近7年最少 2020年底前27款进口新车投放

本文转自汽车之家

国内车市不济,进口车也一样。国机汽车近日公布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发展研究报告(2019-2020)》显示,2019年1-10月,海关进口量达87.9万辆,同比下滑5.2%;但进口车型并未全部交付到消费者手中,前10月经销商交付客户进口车67.9万辆,同比下滑2%。

虽然进口车整体市场遇冷,但细分领域依然有亮点。数据显示,2019年1-9月,新能源汽车进口4.5万辆,同比增长179.9%,占整体进口车型的5.7%;其中特斯拉电动车是进口主力,总进口量达3.27万辆,大增179.8%。

近7年最少 2020年底前27款进口新车投放

除新能源汽车进口量大增之外,平行进口车也出现逆势增长。2019年1-10月,平行进口车共14.0万辆,同比提升11.0%,占进口总量的16%,创历史新高;从车型看,SUV占主力,市场份额达85%,较2018年提升1%,MPV份额10%,提升2%,其他车型保持相对稳定;从品牌看,1-10月,丰田日产、奔驰、三菱、宝马、路虎六大品牌市场份额占比高达90%。

平行进口车虽在今年有较好表现,但其前景并不明朗。报告指出,展望2020年市场趋势,由于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占进口车16%的平行进口汽车明年市场或遇阻碍。这是因为在行业政策方面,一方面海关总署实施进一步规范进口机动车环保项目检验,或将对平行进口汽车中的中东车型产生冲击;另一方面,自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要求,预计将会带来市场波动,“大贸”进口车会有部分车型退出市场,平行进口汽车很可能性面临全球无车源可供的局面,因此若无利好平行进口汽车的细则出台,预计2020年平行进口汽车市场将出现大幅下滑。

近7年最少 2020年底前27款进口新车投放

产品供给方面,2020年好的产品引入是市场增长的重要因素,从2019年四季度至2020年全年,将有27款进口新车投放中国市场,是近7年来最少的一年,新产品以超豪华、高端豪华车型为主,换代车型以车型补充为主,高性价比车型不多,对于进口车市场规模拉动作用有限。

另外2020年进口汽车整体市场将存较大不确定性,虽然市场需求仍然存在,但跨国汽车公司应提前做好准备,以多种方式引入性价比更好的车型填补市场需求,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