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不受影响 威马汽车回应股权被冻结

本文转自汽车之家

启信宝数据显示,11月27日,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股权冻结风险,股权冻结数额达2736万人民币,起止日期为2019年11月27日-2022年11月26日。另有消息显示,今年12月5日,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将有三起合同纠纷案开庭。

运营不受影响 威马汽车回应股权被冻结

对此,威马汽车方面回应称,威马汽车科技集团股份未遭冻结。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旗下子公司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与合作方发生业务纠纷,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对方向法院申请对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持有威马新能源销售公司的部分股权进行司法冻结。目前威马汽车运营和现金流不受影响。

这已经不是今年威马汽车经历的第一个官司了。早在今年9月,吉利起诉威马侵害商业秘密纠纷一案在上海高院开庭。彼时,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吉利汽车研究院是以侵害商业秘密为由,将威马汽车的四家公司告上法庭,索赔金额高达21亿元。目前案件还在审理中。

为了应对“危机”,今年9月,威马汽车提出公司启动新一轮的组织架构调整,自9月1日起,沈晖将兼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并对销售公司及战略规划中心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将“卖车”作为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不过,从销量层面看,威马汽车今年销量成绩也不算理想,今年前10月共销售1.43万辆,仅完成2019年10万辆目标销售的14%,位列新造车企排名第二。但值得一提的是,从单个车型来看,威马EX5则以累销1.43万辆新造车企推出的系列车型中排名第一。

好消息是,威马首席战略官鲁珀特·米切尔(Rupert Mitchell)近日称,威马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完成10亿美元D轮融资,以实现一年推出一款新车的目标。目前,威马汽车设在中国湖北的第二家工厂也即将完工。

实际上,今年年中以来,随着新能源车补贴的再次退坡,新能源车市销量不断下滑,这对于新造车企来说,压力更是巨大。如何保证更好的销量、更健康的资金流是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而未来在数十上百个新造车企中,谁将最终突破重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