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田诚上任日产CEO后首发声:加强与雷诺关系 同时保持独立

内田诚上任日产CEO后首发声:加强与雷诺关系 同时保持独立

(新浪汽车 12月2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新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周一上任时承诺,将致力于与最大股东雷诺加强联盟关系。  

内田诚在日产汽车总部横滨召开的首次媒体会议上表示,“我用三个词作为指导原则:尊重、透明和信任,(雷怒日产)联盟对于实现我们的目标至关重要。”

内田以直言不讳、永不松懈的职业道德和对成本的严格控制而被人广知。他是日产自今年9月以来的第三任首席执行官。9月,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因承认薪酬过高而被迫辞去CEO一职。  

内田诚上任后将面临巨大的挑战。自从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一年前被捕以来,日产的高层出现了混乱,而利润则暴跌至10年来的最低水平。这家汽车制造商需要迅速整顿业务,同时加快在自动驾驶汽车和电气化技术上加快投资。

戈恩领导雷诺日产联盟多年,并维持了两家公司之间20年的合作关系,直到2018年11月因金融不当行为指控被捕。随后整个联盟的经营陷入混乱,一度走向破裂的边缘,联盟成员之间的关系也相当紧张。此外,由于日产未能支持雷诺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合并的计划,双方关系进一步紧张。而日产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利润下滑、领导层动荡、业绩恢复困难重重。

一个月前,日产汽车对其最高管理层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采用了集体领导方式,旨在摆脱戈恩对日产及其与雷诺结盟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内田诚担任日产汽车CEO,三菱汽车现任COO古普塔(Ashwani Gupta)出任日产汽车COO,三菱汽车现任高级副总裁关润(Jun Seki)担任日产汽车副COO。  

日产汽车认为,在美国和其他地区多年的大举扩张打击了整体盈利能力,任命新新管理层注入新鲜血液,将有助于公司在财务上重回正轨。  

此外,新任命的三大高层成组成了一个更年轻、具有国际视野、致力于与联盟合作伙伴雷诺缓和矛盾关系的管理团队。或许更重要的是,在戈恩备受争议的被捕事件以及随之而来的日产高层持续动荡过去一年之后,这是一个没有受到丑闻影响的团队。  

同时,日产汽车正在实施一项全球复苏计划,根据该计划,该公司将裁减近十分之一的员工,并在2023年前将全球汽车产量削减10%,以控制成本。  

内田诚表示,“我们希望在保持独立性的同时,推进与雷诺的关系。我的目标是创造一家让我们的员工引以为傲的公司。如果我们这样做,我相信我们的客户会信任和喜欢日产。”(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