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炮全面进军全球市场 明年将推电动版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长城炮全面进军全球市场 明年将推电动版

12月5日,中国首款全球化乘用大皮卡——长城炮 (配置|询价),在长城汽车重庆智慧工厂迎来第10000台新车的下线。仅用时三个月,长城炮便完成了从1到10000的跨越,用实力演绎了“长城速度”。

“1万台和我们的预期比较相符,和我们对市场的判断,消费升级、需求升级趋势是一样的。目前长城炮供不应求,表现出人们对多用途皮卡以及家用需求是存在的,而且是不断地涌现新的需求。”接受新浪汽车采访时,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皮卡品牌总经理张佳明如是说道。

最初,皮卡都是工具型的,长城皮卡则深入洞察市场需求,推出乘用、商用以及用于玩乐的越野皮卡,从人群角度体现到产品规划,从而不断的引导消费者,同时在皮卡市场也实现了区分化引领。

长城炮全面进军全球市场 明年将推电动版

据张佳明介绍,接下来长城炮会作为重点全面推向全球,目前风骏位居国内皮卡出口销量第一,随着长城炮的推出,它的竞争力可以和更高端的产品去竞争,引领长城皮卡在全球市场的表现跨上一个新的台阶。

助力长城全球化战略落地

长城炮势必会助力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落地,在全球化方面,长城汽车针对旗下各个品牌均制定了具体目标,其中哈弗品牌提出“5-2-1”全球化战略,将利用5年时间,实现单年销量200万辆,成为全球专业SUV第一品牌;肩负“打破外资品牌对中高端市场垄断”使命的WEY品牌,则确立了“进军欧洲市场”的明确目标;而长城皮卡提出“1-2-3”战略,在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第一的同时,力争于2020年实现年销量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的目标。

目前长城皮卡全球销量排名第七位,进入全球前三是该企业的目标,据长城汽车销售公司皮卡营销总监张昊保介绍,全球每年600多万辆的皮卡销量中,近一半是长城炮这样的中型皮卡,由此来看长城炮将有很大的增长潜力。“明年长城皮卡销量要突破20万台,长城炮就是打开这个大门的钥匙。”张昊保自信的说道。

2020年推电动版本
长城炮全面进军全球市场 明年将推电动版

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中工具型皮卡的销售主阵地主要集中在四五六线城市,以及三线城市的城乡结合带,而乘用大皮卡长城炮则要实现一二三线城市的突破,据张昊保透露,目前长城炮订单最多的市场就是在北京、长三角、珠三角、山东等地,可见长城炮突破一二三线市场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

业内领先的渠道建设是长城炮取得成功的保障,据张佳明介绍,目前长城皮卡已经授权600多家哈弗经销商销售皮卡,同时长城皮卡还有70多家专营店,全面覆盖全国各个市场。而在海外市场建设方面,目前风骏已经出口60多个国家,明年随着长城炮在全球市场的发力,长城皮卡将会继续拓展包括东南亚在内的市场,实现全球范围的更进一步覆盖。

如今长城炮订单已经超过1万台,而从12月份到明年上半年,都是皮卡销量高峰期,长城皮卡预计明年3、4月份会创造月销售2万辆的记录,需要指出的是,其实在刚刚过去的11月份,长城皮卡销量已经接近2万台。

长城炮全面进军全球市场 明年将推电动版

皮卡虽然小众,但长城皮卡却将长城炮当做多用途乘用车来推广,从订单情况来看,其实用性确实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据张昊保透露,接下来长城炮还将推出电动版本,在保证实用性的同时,还将对节能减排、保护环境提供助力。

(责编:肖蒙蒙)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