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老化缺乏电动车 英菲尼迪经销商改卖特斯拉Model 3

本文介绍的车型
产品老化缺乏电动车 英菲尼迪经销商改卖特斯拉Model 3

(新浪汽车 12月12日讯)据the electrek报道,英菲尼迪加拿大魁北克的一家经销店表示,将向英菲尼迪客户交付特斯拉Model 3 (配置|询价)车型。这主要是由于英菲尼迪产品老化,同时缺乏电动车车型。

上述英菲尼迪经销商不得不承认,当舍布鲁克市市长史蒂夫•卢西尔(Steve Lussier)——他们称他是这家店的忠实顾客——想要购买一款电动汽车时,英菲尼迪没有纯电动汽车的选择。

随着电动化浪潮的到来,全球各大品牌都在巨资投向电动汽车,并开始培养早期消费者。尽管可以从母公司日产获得技术,但英菲尼迪依然尚未推出一款电动车型,再加上老旧的车型阵容,这就解释了为什么这一豪华品牌的销售急速下滑。

相比较之下,宝马、奥迪、梅赛德斯-奔驰、捷豹路虎以及其他豪华品牌都在高端市场推出了纯电动车型。

按照此前公布的战略,英菲尼迪将在2021年推出首款纯电动量产车,未来三年时间内推出最少五款使用纯电或是混合动力的车型。该品牌计划通过一个平台开发出两种动力形式车型,一种是纯电驱动方式,一种是增程式驱动方式。按照规划,到2025年,该品牌将只销售电动车。

英菲尼迪寄希望于借助电动化转型,扭转颓势。近年来,在欧洲市场、北美市场以及中国,英菲尼迪发展遇阻,如何突破销量困境成为摆在英菲尼迪的第一道课题。

此前,英菲尼迪宣布将在2020年初退出欧洲部分市场,英国桑德兰工厂将于2019年年中停止生产Q30和QX30车型,从而专注于从2021年起将其产品组合的很大一部分“电气化”。

英菲尼迪2018年在西欧的销量几乎减半,降至5800辆。在北美市场,英菲尼迪计划消减其2020产品年中的轿车产品,Q70将在今年年底退出美国市场,同时取消Q50的入门级发动机。去年,英菲尼迪在美国销量下降2.7%,至149,280辆,而全球销量下降5.2%,至233,445辆。

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表现同样欠佳。2018年,在豪华品牌普遍大幅增长的大环境中,该品牌全年销量仅为44407辆,年环比下降8%。

今年1-10月,英菲尼迪在华累计销量为33189辆,其中国产车型累计销量26877辆,同比增长21.3%。虽然相对于去年同期来讲,英菲尼迪实现了正增长,但与二线豪华车阵营的前三名相比还有一定差距。

在二线豪华车阵营中,今年前10个月,排名前三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的销量都超过10万辆,其中凯迪拉克逼近20万辆。

今年3月,英菲尼迪表示,将计划进行全球业务重组,未来将注意力重点转向中国和美国两大全球主要市场。

此前有消息称,英菲尼迪未来3年内将在中国推出首款电动车型,可能会基于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Qs Inspiration 电动概念轿车打造。

英菲尼迪董事长Christian Meunier也曾称,“中国是全球电动汽车增长潜力最大的国家,特别是在高端市场。”

按照此前的规划,英菲尼迪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5 IN 5”战略,即在未来五年内在中国推出5款全新国产车型。该品牌希望提高销售质量和价值,并与日产实现更多的协同效应。

此外,为了加强与日产的合作将特别是电气化发展的协作,共享平台和运营,今年5月,英菲尼迪决定明年年中将全球总部从香港迁至横滨。英菲尼迪将于2021年推出首款电动汽车,预计到2025年,电动车型将占其全球销量的一半。(张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