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今晚召开记者会:或将揭发日本官员 这些人已经开始担忧

戈恩今晚召开记者会:或将揭发日本官员 这些人已经开始担忧

在远离摄像机和麦克风一年多之后,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将再次面对媒体。但这次不是作为一名传奇的汽车产业高管,而是全球最著名的逃犯。

尽管自2018年11月这位日产汽车公司和雷诺汽车的前首席执行官在东京被捕以来,已有很多关于他的报道,但除了几次采访、一段仓促录制的视频信息和法庭证词之外,他一直没有公开发表讲话。

本周三下午3点(纽约时间上午8点,北京时间晚上9点),情况会有所改变,戈恩将在贝鲁特举行一个全面的新闻发布会。一周前,他乘坐私人飞机从日本逃往贝鲁特。戈恩已经暗示,他将揭露那些他认为对他的垮台负有责任的人,包括政府官员。

如果日本寻求引渡戈恩,黎巴嫩将调查对他的指控。还有很多信息将会曝光。他对自己的得意门生和继任者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有什么看法?西川广人在戈恩被捕当晚谴责了他,自那以后,他也被迫离开了这家汽车制造商。戈恩威胁要指认日本政府中的哪些人,他们是如何参与进来的?以及戈恩到底是怎么逃脱的?

戈恩在备受期待的新闻发布会前猛烈抨击日产,称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解雇他是为了阻止与雷诺的进一步整合。戈恩在周三早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日产声称进行了‘有力、彻底的内部调查’,这是对事实的严重歪曲。”

戈恩在新闻发布会中披露的信息可能包括:

日产内部人士

从第一天起,戈恩就将自己的垮台归咎于至今身份不明的日产高管。在被捕后第一次在监狱接受采访时,戈恩指责了一群高级经理人,称他们参与了一起针对他的阴谋,以阻止与雷诺的合并,尽管他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

早在去年4月,当戈恩的律师在备受期待的新闻发布会前发布了一段为防止检察官逮捕他而准备的视频时,他几乎就这样做了。“这就是背后捅刀子,”戈恩在预先录制的视频中说。“我在这里谈论的是一些高管,他们显然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和自私的恐惧,正在制造大量的价值毁灭。名字?你认识他们。”

戈恩起初在视频信息中确定了具体的人,但由于当时立场的敏感性,他们被戈恩的律师从最终版本中删除了。现在,因为戈恩身处更安全的黎巴嫩,他可以自由地指责别人了。

有些人是可以预测的。背着戈恩进行调查的西川广人可能会承受他前任老板的大部分怒火。同样,日产汽车的关键人物Toshiaki Onuma和Hari Nada也是高管,他们在戈恩被捕前与检察官达成了辩诉交易协议。前政府事务负责人川口浩(Hitoshi Kawaguchi)是这家汽车制造商和日本政府之间的核心人物。

戈恩在声明中特别提到了Hari Nada,他说即使在承认了一些相关行为之后,Hari Nada也不应该被允许进行调查。

但是日产不会不战而降。知情人士称,该汽车制造商在调查戈恩和前高管格雷格·凯利(Greg Kelly)时,已在律师、安全人员和数字取证方面投入逾2亿美元。其中一名要求不透露姓名的人士说,日产还准备将戈恩从他在贝鲁特的住所赶出去,这是这家总部位于横滨的汽车制造商为他购买的住所。

日本政府官员

这是事情变得有趣的地方。据福克斯商业网的Maria Bartiromo称,戈恩计划在“政变”中确认将他带走的人中包括日本政府的一些人。该记者称,她在上周末采访过戈恩。

那些可能等着听他们名字被核实的人可能包括戈恩被捕时的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以及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上述二人也是围绕日产和雷诺合并的任何谈判的核心。

日本执政的自由民主党已经暗示对戈恩的言论感到担忧。前防卫大臣、党内高级官员小野寺五典表示,日本应该担心即将到来的“袭击”的影响,戈恩将会以日本的名誉来平定这些袭击。“这些言论将会传播给世界,并对日本造成巨大损害。

小野寺五典向彭博社表示,日本不仅应该担心戈恩的逃脱,还应该担心他的言论的影响。

日本的司法系统

甚至在逃离之前,戈恩就毫不掩饰他对日本司法体系的蔑视--在抵达黎巴嫩后,这是他谴责的第一件事。他把日本的司法系统称之为“受操纵的”司法系统。在这个系统中,犯罪被推定,歧视猖獗,基本人权被剥夺。

戈恩的被捕引发了一场关于日本司法系统公正性的国际讨论。在日本,检察官可以在没有律师在场的情况下反复盘问嫌疑人,并享有几乎百分之百的定罪率--尽管他们很少追查他们知道自己赢不了的案件。

戈恩抗议日本法院设定的保释条件,包括不能出国和不能见他的妻子卡罗尔--她本人现在已经成为东京检察官逮捕的目标。戈恩向福克斯表示,他会说他愿意让任何法院审理他的案件,只要不是在日本,而且他对自己不理解日本司法系统的“不公平”感到“不安”。

法国机构

在采访中,卡罗尔·戈恩抨击法国政府没有采取更多措施来帮助雷诺的前总裁,他也是法国公民。

例如,她在接受《星期日报》采访时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没有回应他的求助。“我认为法国是一个捍卫无罪推定的国家。他们都忘记了戈恩为法国经济和雷诺所做的一切。”(编译/未央)

来源:腾讯财经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