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被捕前在讨论与FCA合并 日本高层没有参与阴谋

戈恩:被捕前在讨论与FCA合并 日本高层没有参与阴谋

从锒铛入狱到“逃出生天”,1年多来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事件的发展犹如昼夜轮播不停的剧集跌宕起伏,这当中他也经历了从英雄到“罪人”,从罪人到“逃犯”身份的转变。北京时间1月8日晚9点,已逃离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的戈恩选择召开发布会说出事件背后的隐情。

从未建议雷诺与日产合并 日产认为自己低人一等

离开媒体视线14个月的戈恩出现在镜头前精神看上去不错,简短的表达了重获自由的感受后,戈恩进入正题。戈恩表示,在过去的14个月自己所承受了难以想象的痛苦,检察官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对自己进行控诉,并强迫自己承认罪行。戈恩认为自己被捕就是一场阴谋,是一场策划已久的阴谋。法国政府希望提高雷诺日产的股权,但是日方并不支持(雷诺日产交叉持股,雷诺公司持有日产公司43.4%的股份,拥有绝对的控制权,而日产只有雷诺公司15%的无投票权股份。)戈恩称日方认为在雷诺日产联盟中低人一等,日本人并不希望法国人指手画脚,而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我赶走。戈恩在现场也公布了他认为策划这场阴谋的日产、日本官员的名字。

不过戈恩也在发布会上澄清,自己从未建议雷诺和日产两个品牌合并,这两个品牌有不同的管理委员会、两个总部,一个董事会,如果是合并那么将只有一个总部和一个管理委员会。自己要做的工作是想办法消除日产独立的思想同时软化法国方面想合并的想法。戈恩在日本被捕后,法国方面也并没有表现出积极的“营救”态度,戈恩也在发布会上表示,感觉自己像是被放弃了。

“日本政府高层并没有参与阴谋”

戈恩也强烈的抨击了日本的司法体系,他认为日本的起诉体系完全是个人主导的,这完全玷污了日本的司法体系,颠覆了人们对于日本现代化国家的形象。戈恩表示,2018年11月19日,自己被日本方面逮捕,但是过程并不像媒体报道的那样在飞机上被逮捕,而是在下飞机后。在这之前他并没有发现任何的异样,从被逮捕到去拘留所整个过程只用了5个小时,在这个过程中自己还要求和日产取得联系,当时并不知道日产就是幕后主谋。检察官在这个过程中与日产相勾结,同时也拥有绝对的话语权,比法官的权利要大的多,在14个月的过程中,他们在不断拖延审判时间,甚至不能给出一个准确的审判时间。

戈恩表示自己受关押24小时,就被关入单人牢房,这违法人权法。不过,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戈恩表示并不认为日本政府高层参与到阴谋,希望不要因为自己的言论为黎巴嫩政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戈恩强调自己可以在任何地方接受审判,但前提是合理的合法的。

“被捕前曾讨论与FCA合并 ”

对于外界关心的如何离开日本的方式,戈恩表示并不会透露,但是逃离的原因是因为无法得到公正的审判。戈恩称他所面临的日本司法体系,起诉成功率90%,而对于外国人的起诉成功率要高于90%。戈恩称,如果不离开日本,4-5年后自己可能因为不公正的审判而死在日本。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戈恩表示可以接受在任何一个国家接受审判,前提是公平和公正的。

戈恩:被捕前在讨论与FCA合并 日本高层没有参与阴谋

对于日产对待自己的方式,戈恩表现的非常激动,戈恩称,自己为日产工作了17年,将日产从低谷中解救出来,同时也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发展至全球第一的汽车集团。17年后自己却被日产形容为一个贪婪的冷血的独裁者,自己完全不接受这些指控。戈恩指出,自其被捕以来,日产的市值下降了100多亿美元,雷诺的市值下降了50亿欧元,在这期间,日产每天损失超过4000万美元。盈利能力下降,已经没有人再相信这个联盟了,联盟已经瓦解了。

戈恩在发布会上还透露,在被捕前已经在商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之间部分业务的合并问题,但是还未到最终阶段就因为这一事件“流产”,现在让标致雪铁龙捡了个便宜。

(责编:林嘉兴)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