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发布会“火力全开”:批东京检方、批日产、揭幕后黑手

(新浪汽车 1月8日讯)据CNBC报道,日产前董事长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逃离日本后的首次公开露面中,指责日本检察官试图迫使其认罪。

戈恩发布会“火力全开”:批东京检方、批日产、揭幕后黑手

2018年11月,戈恩在东京被日本检方逮捕,其面临多项罪名指控,包括隐匿部分薪资、挪用公款、将个人投资损失转嫁给公司等。但戈恩否认了一切指控。

星期三,戈恩在黎巴嫩贝鲁特对记者表示,他在被捕期间每天都要接受长达8个小时的审讯,而且不允许律师在场。他还被告知,如果他不认罪,他的家人就会遭殃。

“你就承认吧,事情会过去的。否则我们不仅会追捕你们,我们还会追捕你们的家人。”戈恩透露称东京检方这样警告他。

这位在逃的前汽车公司高管还称,日本检方向媒体泄露了虚假信息,并隐瞒了对他有利的证据。

戈恩还暗示,他的被捕是一个阴谋的结果,目的是阻止他完全合并日产和雷诺。雷诺日产交叉持股,雷诺拥有日产43.4%的股份,具有表决权,而日产拥有雷诺15%的股权,却没有表决权。

“我已经准备在2018年6月前退休了,但不幸地接受了继续整合两家公司(雷诺和日产)的提议。”戈恩接着说,“我的一些日本朋友认为,摆脱雷诺对日产影响的唯一方法就是摆脱我。”

戈恩还透露其被抓的“幕后黑手”,包括川口均(Hitoshi Kawaguchi),他是日产负责外部和政府事务的执行副总裁;Hidetoshi Imazu,日产汽车法定审计师;事丰田正和(Masakazu Toyoda),日产汽车独立董。

戈恩还指责日本检方与日产汽车密切合作。他表示:“日产与检方之间的勾结随处可见。”

戈恩称,他决定逃离日本的并不难。“你要么死在日本,要么就得离开,”他说。

2019年12月31日,在东京处于保释期间,戈恩逃离了东京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并称,“不会再被人为操纵的日本司法系统挟持。(张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