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法国政府希望提高雷诺在日产的股权持股比例

戈恩:法国政府希望提高雷诺在日产的股权持股比例

1月8日北京时间晚间九点,戈恩在黎巴嫩召开记者发布会。

他表示,我作为日产的董事长,我为这家公司带来了很高的盈利,让它重新开始成长。在2018年的时候,这个公司又开始重新走下坡路,因为CEO不再是我了。

我相信有一个时间点,这些亚洲人会在竞争的舞台上面被排斥出去,这是第一点。当时股东们已经讨论了两年,在雷诺的董事会,因为法国政府希望提高雷诺在日产的股权持股比例,之后我们的日方并不开心。

不只是日产的领导层不愿意接受这样的事实,以及法方的压力,因为他们在日产的15%的持股比例给他们投票权,但是日方在雷诺的15%的持股比例并没有带来投票权。

所以,我应该是最能够将他们带出这个困境的人,但是他们当时又提出让我重归这家公司,而且很不幸,我接受了。

他们是两家公司里面觉得自己是二等公民的人,但是要将他们联合在一起,让他们成为一家公司,让他们感受到自己是一等公民,使他们的下坡路能够重新回到正常的轨道上面。

日产这边觉得如果他们不想再由法人来指手划脚,最好的方法就是把我赶走。其实我在日产工作的这段时间之内,雷诺其实并没有很大的影响力,一直给日产很高的自治力,但是日产并没有这样的感觉,始终没有达成协议。

到底我说的这些人是谁呢?我会把名字交给大家。到底是哪些人组织这场阴谋?TOYOTA是日产董事会的成员,我可以说日本政府那边到底是谁在这个背后,我可以告诉大家,但是我在黎巴嫩,我特别感谢黎巴嫩政府对我热情的招待。

所以,我希望我所说的、所做的不会为黎巴嫩带来任何的问题。所以,对于日本政府这背后的人,我就不说他的名字了,主要我不希望黎巴嫩政府和黎巴嫩人民因为我的揭露,带来任何的困扰。

卡瓦努乞-依玛祖(音),就是这场阴谋背后的黑手。其实参与的人很多,但是他们应该是首脑,还有东京地方检察官,我也会提到几个名字,包括这家律师事务所ANW,是日产为我指定的律师事务所。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