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之夜C位登场 广汽本田皓影玩转年轻化营销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讯

时尚、个性、有自我意识,当下的年轻消费者已经成为绝对的消费主力,汽车市场也不例外。消费年轻化的同时,消费者的观念也在转变,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更是出行的伙伴。在消费观念转变的背景下,如何以更年轻化的沟通方式与新消费群体产生情感共鸣,成为车企面临的新课题。

微博之夜C位登场 广汽本田皓影玩转年轻化营销

1月11日,2019微博之夜在北京正式举行,广汽本田作为活动赞助商,旗下全新SUV产品皓影 (配置|询价)C位登场,皓影联袂微博之夜,与诸多明星一起释放耀眼的自我,让世界美在本色!

一年一度的微博之夜影响力与日俱增,深受年轻群体关注,皓影则自带主角光环,并利用微博之夜的影响力圈粉无数年轻粉丝,广汽本田的年轻化营销再下一城,并且收效显著。

微博之夜C位登场 广汽本田皓影玩转年轻化营销

据统计,#微博之夜#话题新增阅读量144亿+,微博之夜高达50+一线明星出席,与皓影车型产生关联。尤其是魏大勋发布皓影相关微博,覆盖其2499万粉丝,微博互动实现6.2万转发,2.3万评论,6.3万点赞,合计互动量14.7万。皓影与微博之夜联手,使得新车曝光量大幅提升。

皓影与微博之夜的合作并非偶然,皓影是广汽本田2019年全新推出的重磅产品,新车是懂年轻人本色之美、符合年轻人购车趋势的代表车型,因此寻求一个年轻人集中的平台打响新车上市关注度至关重要。而微博正是这样的平台,年轻人集中的同时还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微博之夜更是年轻人的狂欢日,皓影与微博之夜合作,顺理成章。

不止如此,微博也是广汽本田与用户沟通的最重要的渠道之一,开通官方微博以来,广汽本田已发布7100余条微博,收获超30万粉丝,用户粘性得以充分保障。

通过年轻人喜欢的方式与其实现深层次的沟通,广汽本田深谙其道,而这样有效的沟通,最终也转化为销量的提升。2019年,在国内车市整体下行的背景下,广汽本田逆势增长,全年终端累计销量765,517辆,同比增长4.1%,更为重要的是,广汽本田已累计收获超过700万用户的信赖。

沟通固然重要,产品则是根本,2019年,广汽本田重磅推出全新SUV车型皓影,这便是给年轻消费者送上的一份大礼。新车仅上市一个多月的时间,累计订单就已经突破2万台,可见皓影已深受消费者的认可。

皓影的上市使得广汽本田旗下产品序列得到进一步完善,助力广汽本田完成在紧凑型、中型、大型豪华SUV的产品布局,进一步提升广汽本田SUV阵营的协同发展实力。同时,还为中国新一代年轻人提供更具价值、更多元化的用车选择,以及全新的用车生活。

皓影本色登场
微博之夜C位登场 广汽本田皓影玩转年轻化营销

11月30日,“WILL IS BEAUTIFUL 美在本色”全新皓影全球首发盛典在上海举行,皓影自信散发本色魅力,创造全新景象。新车售价16.98-25.28万元,用户可享受整车“三年或十万公里”及动力电池“十年或二十万公里”的双重高标准保修政策。且在2020年1月31日(含)前购买皓影的用户还可享受3年6次(含首保)免费基础保养的“保养无忧礼”,无论是售价还是售后政策,我们都能感受到皓影的诚意。

颜值即正义,造型设计更是皓影的亮点,新车延袭本田家族最新设计元素,定位“本色锐雅SUV”,以去除冗余的减法美学设计实现了SHARP(锐利鲜明)和 ELEGANT(优雅考究)的设计美学,从千篇一律的传统SUV框架中跳脱出来,将年轻鲜明的态度注入到产品基因中,全面迎合年轻消费者对于时尚、个性的需求。

微博之夜C位登场 广汽本田皓影玩转年轻化营销

动力方面,皓影不仅搭载两款本田王牌动力,还汇聚本田首次搭载的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广汽本田首次搭载的脚踢式电动尾门等先进智能配置,为新一代消费者提供高价值之选。独特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也将为消费者提供更酷、更年轻的个性选择。

用“最美本田车”来形容皓影并不为过,凭借出色的驾驶质感与越级的产品价值,皓影上市不足两个月便收获了超过2万台的订单,可见皓影的诚意已经深深打动了消费者。

品牌年轻化收效显著

消费年轻化已成为汽车市场的主要趋势之一,车企需审时度势,深入洞察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并将其贯彻到产品研发过程的每一个阶段,而如果闷头造车,就只能被时代抛弃了。

广汽本田精准把握了市场变革的趋势,品牌年轻化战略应运而生,向用户传递年轻于心、持续创新、鼓舞人心的品牌形象,并以与时俱进的联结方式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

微博之夜C位登场 广汽本田皓影玩转年轻化营销

赞助微博之夜、2019雅阁 (配置|询价)锐·混动好奇之夜、广汽本田首届躁梦节等等,都是广汽本田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距离的创新之举。根据第三方机构发布的 2019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结果显示,广汽本田以年轻化产品和企业形象获得J.D.Power品牌影响力第五名,较2018年上升4位,年轻化战略收效显著。

尤其是具体到车型营销层面,广汽本田更是将年轻化战略做到了极致。就拿皓影来说,从互动性十足的线上命名发布活动,到将日出之美与皓影全新设计美学完美结合的预售亮相活动,再到将水幕光影秀与本色之美高度融合的全球首发盛典,皓影以“WILL IS BEAUTIFUL 美在本色”的营销方式改变了传统车企发布会的固有模式,让一款坚持本色之美的全新车型逐步深入消费者内心。

(责编:肖蒙蒙)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