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在华工厂推迟到2月17日复工 本田确定2月14日

丰田在华工厂推迟到2月17日复工 本田确定2月14日

(新浪汽车 2月7日讯)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公司周五表示,其所有中国工厂的生产将暂停至2月16日。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加重,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面临供应链问题而停产。

丰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考虑了地方和地区政府对疫情的指导方针、零部件供应和物流等多种因素后,我们将延长停产时间。2月10日那一周(下周),我们将为2月17日的恢复正常运营做准备。”

丰田在中国经营着12家汽车和零部件工。此前该公司表示,截至1月29日,已经暂停在华工厂的运营,直到2月9日,并从2月10日起就行动做出进一步决定。

目前,越来越多的汽车制造商表示,如果无法从中国获得零部件供应,它们在全球的业务可能会受到打击。

本田汽车公司周五表示,其位于中国武汉的工厂将按原计划暂停运营至2月13日,2月14日复工。这否定了《日本经济新闻》(Nikkei)的报道,即本田计划将在中国的工厂停产至少延长到2月底。

1月30日,本田汽车曾宣布,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及遵守中国政府的指示,决定暂停武汉工厂的生产活动至2月9日,但后来又宣布计划将其与东风集团在武汉的三座汽车工厂的关闭期延长至2月13日。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周四也表示,其在欧洲的一家工厂可能在两到四个星期关闭,如果中国零部件供应商不能很快复工。而现代汽车公司周五已经在韩国停产大部分工厂。

IHS Markit预计,中国汽车工厂关闭到2月10日将导致第一季度汽车产量下降7%,减少约35万台。而如果这些工厂一直关闭到3月中旬,预计第一季度的产量将减少170多万台。

IHS Markit表示,如果停工持续到3月中旬,而湖北邻近省份的工厂也处于停工状态,那么零部件短缺造成不仅会造成中国范围内的供应链中断,还可能会在全球产生广泛的影响。

其他行业专家表示,供应商已在1月底的春节长假前建立了库存和运输中的零部件缓冲。如果下周工厂无法恢复生产,或者往返中国的航班仍然有限,这些库存将开始告罄。

丰田表示,其在中国以外的工厂目前运转正常。同时该公司一名高层称,丰田正在考虑在其他地区生产通常在中国制造的零部件的可能性,以最小化中国工厂停产对其全球生产网络的影响。(李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