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要求戈恩偿还730万欧元工资和奖金

日产要求戈恩偿还730万欧元工资和奖金

(新浪汽车 2月11日讯)据路透社援引熟悉日产汽车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通知一家荷兰法庭,要求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偿还所获得的工资和奖金。

上述消息人士称,日产汽车将向戈恩寻求退款,理由是薪资未得到适当授权。

日产公司律师称,戈恩利用日产和三菱在荷兰的合资企业,在公司董事会不知情的情况下,为自己发放了价值730万欧元(约合800万美元)的工资和奖金。戈恩利用合资企业,提高了自己的工资,实际上弥补了申报工资中减少的一部分,并支付了一笔个人税务债务。

戈恩代表律师表示,关于日产未知或不公正支付的指控是没有根据的,并要求公布日产-三菱的内部文件,以查明戈恩被控财务不当行为而遭逮捕之前,被开除的原因。

日产-三菱律师驳回了这些要求,称解雇戈恩的原因很清楚,而他的律师“正在进行调查”。

同时,戈恩要求日产和三菱赔偿1500万欧元,他称这两家公司违反了荷兰劳动法,非法解雇了他。

2018年11月,日产以及雷诺前董事长戈恩因涉嫌过少申报自身报酬、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被东京地方检察院特搜部以自愿同行方式带走。随后,戈恩又被指控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到日产中。但是戈恩对所有起诉一贯予以否认。

戈恩在日本被逮捕后,羁押于东京拘留所,之后被限制行动,但2020年1月他弃保潜逃到黎巴嫩。

2017年6月,日产和三菱于在荷兰成立了合资企业日产三菱BV(NMBV),该合资企业负责两家公司的联盟相关业务,并有权责向两家汽车制造商的相关员工支付薪酬。

去年3月12日,NMBV召开了董事会,随后终止了戈恩的雇佣合同。当天,雷诺日产三菱联盟还宣布对其业务进行全面改革,准备解散日产三菱荷兰合资公司。

日产—三菱律师Eelco Meerdink表示,有证据表明,戈恩曾让两者的合资公司2018年在法国为个人缴纳了49.8万欧元的税款。

Eelco Meerdink表示,法国雷诺汽车公司在第一时间承担了这笔费用,并得到了戈恩的退款。戈恩从日产-三菱合资企业获得了相同金额的款项,但未退款。对此,雷诺拒绝置评。

这名律师还指控,戈恩在2018年安排了他2019年工资的“预付款”,以避免荷兰所得税税率按计划上调。(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