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禁售燃油车计划将再次提前至2032年 混动车包括在内

英国禁售燃油车计划将再次提前至2032年 混动车包括在内

(新浪汽车2月13日讯)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英国运输部长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日前表示,英国计划最早将于2032年开始实施汽油动力、柴油动力与混合动力汽车的禁售法令。

上周,英国政府宣布,将禁售法令生效的日期从2040年提前到2035年,以期实现零碳排放目标,从而引发了业界的关注。而英国汽车工业协会(SMMT)此前曾表示,2035年实施禁售“令人担忧”。

不过,沙普斯在英国广播公司第五电台直播中声称,禁售日期将定在2035年,“甚至会提前到2032年”,并补充说这个决定还将会有一轮磋商。英国政府预计将于11月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峰会前夕提起草案。

那么,汽油动力汽车与柴油动力汽车禁售令如何运作?

这次联合国气候峰会简称COP26,将在格拉斯哥举行。这是联合国领导的年度会议,旨在评估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进展。

英国总理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此前曾宣布2035年实施禁售法令,当时他还表示,如果可能的话,该禁令将提前生效。

一位英国运输部发言人称:“我们正在就一系列可能最终实施禁售法令的时间进行磋商,提前终止汽油动力、柴油汽车与厢式货车的销售。经过磋商,禁售时间建议是在2035年,如果可以实现更快的过渡,甚至还会提前,并且首次将禁售范围扩大到混合动力汽车。”

此前,英国已设定到2050年完全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有专家警告说,原定的禁售目标时间2040年后仍将允许老旧的传统动力汽车上路10年。

一旦禁令生效,只能销售电动或氢动汽车与厢式货车。对于2017年7月早先宣布的提案,现在还扩大到了混合动力汽车。

尽管如此,英国道路援救公司(RAC)发言人西蒙·威廉姆斯(Simon Williams)表示:“虽然英国政府似乎一直在不断推进禁售汽油动力、柴油动力与混合动力新车,但是大家现在选择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也大可不必多虑。”

“对于那些想使用纯电动汽车、但对续航能力有所担忧的人们来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可能是更现实的过渡产品,因为它们不像纯电动汽车那么昂贵。而在目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能给驾驶员带来两全其美的用车体验。”

英国禁售燃油车计划将再次提前至2032年 混动车包括在内

英国电动汽车逐年注册量  数据来源:SMMT

苏格兰政府无权禁售汽油动力与柴油动汽车,即使这样,他们也已经做出承诺,到2032年通过诸如扩大纯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等措施“逐步淘汰”对传统动力汽车的需求。

英国汽车工业协会(SMMT)目前暂未对此置评。上周,该禁售令被提前到2035年之后,SMMT首席执行官郝伟思(Mike Hawes)表示此举“令人十分担忧”。

“汽车制造商已经为达成零排放的未来愿景进行了充分的投资,但是,由于目前对纯电动汽车这一代价高昂技术的需求仍然只占到整体汽车销量的一小部分。显然,要想进一步加速目前来看已经非常具有挑战性的目标,将花掉整体汽车行业更多的投资。”郝伟思表示。

环境分析师罗杰·哈拉宾(Roger Harrabin)认为,英国禁售燃油车提前至2032年的消息并不足为奇。挪威禁售汽油与柴油车的截止日期为2025年。中国一些城市正在讨论2030年前后实施禁售。在某些时候,市场行为仍将凌驾于政府政策之上。

彭博社预测,到2025年,电动汽车的购买价格将与燃油汽车大致相当。这似乎是一个潜在的转折点,因为维护和运行电动汽车的成本将大大降低(也就是说,除非英国财政大臣找到一种对电力征税的方式)。

但是一些专家却对电动车梦想持有谨慎态度。他们认为,达到英国排放目标的唯一肯定方法是先要切实减少对驾车的需求,最好的短期政策是禁止如此众多的人购买SUV。(来源:BBC 编译:张季冬)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