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19年在华营收同比增长70%达29.79亿美元 美国市场下滑15%

本文介绍的车型
特斯拉2019年在华营收同比增长70%达29.79亿美元 美国市场下滑15%

(新浪汽车 2月14日讯)据smalltechnews报道,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10-K文件显示,该公司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营收为29.79亿美元,比2018年的17.57亿美元增长了69.55%。

相比之下,特斯拉去年在美国市场的收入为126.53亿美元,比2018年的148.72亿美元下降了15%。中国依然是特斯拉第二大消费市场。

荷兰是特斯拉的第三大市场,去年营收为15.9亿美元,相比2018年营收为9.65亿美元;挪威是特斯拉的第四大市场去年营收为12亿美元,相比2018年营收为8.13亿美元。

特斯拉还在文件中还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本土生产的汽车对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扩张和销售至关重要。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的年生产能力为15万辆Model 3 (配置|询价)。但特斯拉表示,最终的实际产能将超过这个数字。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仍于2月10日正式复工恢复生产,开始全力生产特斯拉Model 3车型。而全新入门级SUV特斯拉Model Y也将同步开始生产,官网已开启预定,国内目前只有两款配置车型,补贴后售48.8-53.5万元,有望在今年3月开始交付。

SEC文件还显示,2019年3月,特斯拉的一家子公司与中国多家银行达成了一项贷款协议,为上海超级工厂的建设和生产相关费用提供过渡性贷款,总额达5.21亿美元(约合35亿元人民币)。该贷款协议将于2019年12月到期。

2019年9月,特斯拉的一家子公司与中国借款方达成了一项贷款协议,提供高达5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美元)的12个月无担保循环贷款,为运往中国的车辆提供融资。

12月,特斯拉再次和工行、农行、建行、浦发银行等多家中国银行达成新的至多100亿元的贷款,为期5年,以偿还此前的35亿元贷款并发展上海超级工厂和中国业务。需要注意的是,新贷款的利率仅为中国一年期基准利率的90%(与此前的35亿元贷款相同),这是中国各银行提供给客户的最优惠利率值。

特斯拉在2019年第四季度营收73.84亿美元,同比增长2%;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美元,虽然同比下降25%,但继2018年连续两个季度盈利后,特斯拉再次实现连续两季度盈利。

尽管第三、第四季度实现了连续盈利,2019年特斯拉仍未能实现全年盈利。2019全年特斯拉营收246.78亿美元,上一年同期为214.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净亏损8.62亿美元,上一年亏损为9.76亿美元,同比收窄,但比市场预期的8.1亿美元亏损有所扩大。

2019年,特斯拉全年交付量为36.7万辆,同比2018年增长50%,完成了年初定下的36万至40万辆的交付目标。

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共销售了221万辆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同比增长10%。其中纯电动汽车占7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26%。

按销售数量和所占的比例来计算,去年全球所销售的电动汽车约有163.54万辆。这意味着特斯拉全年交付36.72万辆占全球销售163.54万辆的22.45%。

2020年,特斯拉全球销量目标为50万台。该公司认为,由于Model 3在中国已经上市,以及Model Y分别在上海和弗里蒙特投产,今年的产量可能会超过交货量。Model 3和Model Y的总产能目前为每年40万台,特斯拉工厂正在增加生产设备,以将这个数字提高到每年50万台。

特斯拉已经将Model Y量产时间提前,预计交付时间提前至3月份,比此前宣布的今年秋季交付提前了约半年时间。(张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