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计划从2月17日起复产在华四家主要工厂中的三家

(新浪汽车 2月16日讯)据路透社报道,丰田汽车周六表示,计划下周恢复在华四家主要工厂中的三家产能。

丰田计划从2月17日起复产在华四家主要工厂中的三家

丰田一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在吉林长春和广东广州的工厂将于周一(2月17日)恢复生产,而中国北方港口城市天津的一家工厂将于周二(2月18日)恢复生产。

丰田第四座位于四川成都的工厂何时复工尚未确定。目前还很难确定成都组装厂推迟恢复运营的原因,零部件供应链和政府政策是部分因素。

丰田恢复生产的最初计划是在2月3日中国农历新年假期之后,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而推迟。丰田在中国经营着12家汽车和零部件工。此前该公司表示,截至1月29日,已经暂停在华工厂的运营,直到2月9日,并从2月10日起就行动做出进一步决定,但一再推迟。

另外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本田汽车计划在2月17日起的一周内重新启动在华制造业务,而日产位于花都和大连的工厂“正准备最早从2月17日开始在中国恢复生产”。

2019年全年,丰田在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162万台,同比增长9.0%。其中,一汽丰田2019年累计销量为73.8万辆,同比增长2%,而广汽丰田2019年累计销量68.2万辆,同比增长17.59%。

雷克萨斯作为一款纯进口车型,2019年在华累计销量突破了20万大关,达到202,000台,同比增长了25%。

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今年将冲击各大汽车制造商在的销量。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1月份汽车产销降幅明显,销量为194.1万辆,同比下降18%。IHS估计,今年前三个月中国的汽车销量将下滑27%。(张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陈泰伊 陈泰伊江西南昌

      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

      02-16 13:4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