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捷豹路虎提高质量迫在眉睫

本文介绍的车型
外媒:捷豹路虎提高质量迫在眉睫

(新浪汽车 2月17日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捷豹路虎即将离任的CEO施韦德(Ralf Speth)的职业生涯改变了这家英国汽车制造商。但他也给继任者留下了巨大挑战,其中最迫在眉睫的是:提高质量。

施韦德是德国出生的工程师,他自2010年以来一直担任捷豹路虎CEO,帮助捷豹路虎塑造了形象,但将于2020年9 月任期届满时卸任。

在施韦德的管理下,捷豹路虎在产品开发和制造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投资,包括推出紧凑型揽胜极光 (配置|询价)(Evoque)进入全新细分市场;推出纯电动车捷豹I-Pace;通过在中国、东欧和南美开设工厂,成为全球汽车制造商。

然而,这一切成绩都掩盖不了另外一个事实: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仍在质量上苦苦挣扎——这是捷豹路虎现在必须面对的问题。

捷豹路虎质量问题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英国利兰(Leyland)对捷豹和路虎控制时,以及2008年出售给塔塔之前福特管理时。

但在施韦德的监管下,快速增长的捷豹路虎的质量评级几乎没有提高。对质量的担忧还阻碍了该公司在中国的增长。2018年,愤怒的消费者对自己的汽车感到非常失望,他们在捷豹路虎上海总部前举行了抗议。

2018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为11.5万辆左右,同比暴跌21.6%。到了2019年情况有所改善。12月,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了26.3%,实现了连续6个月两位数的增长,但全年销量还是锐减了13.5%,主要是因为上半年捷豹路虎在中国销量惨淡。

两年前,捷豹路虎任命Nigel Blenkinsop为质量和汽车安全主管。J.D。 Power 称,捷豹路虎去年开始在J.D。 Power and Associates的初步质量研究中有所改善,但无论是捷豹还是路虎品牌在可靠性方面仍远远落后。

作为全球最权威的市场调研公司之一,J.D。 Power 以独立性及客观性闻名于世。根据该公司发布的2020年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显示,该公司针对美国市场36555名2017款车辆的车主进行调研,统计车主在过去使用车辆遇到的故障问题,最终以每100辆车出现的问题数量(PP100)作为可靠性排名的衡量标准。

现代汽车旗下豪华品牌Genesis(捷尼赛思)超越雷克萨斯,成为可靠性排名最高的品牌。除此之外,包括别克、保时捷、丰田、大众等14个汽车品牌,均在行业平均线以上。

而捷豹和路虎排名垫底,其中捷豹故障问题数量高达186个,排名倒数第三,而路虎故障问题数量高达220个,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排名倒数第一。

从1981年到1998年,福特用“质量是工作第一”的口号来保证捷豹路虎产品的质量。对于施韦德的继任者来说,其需要动用一切资源,不懈地专注于提高质量,以确保捷豹和路虎的车型可靠。(李树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