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东风日产前高管大谷俊明加盟宝能汽车

本文介绍的车型

据悉,东风日产前总经理,前日产执行董事兼日产全球电动车・电池事业部本部长大谷俊明已于近日加盟宝能,任宝能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和深圳鸿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鸿鹏新能源”)总裁,主持两家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人事|东风日产前高管大谷俊明加盟宝能汽车

大谷俊明于1980年毕业于京都大学经济学系并在同年加入日产汽车公司,具有三十多年的汽车研发、采购、生产、销售等汽车全产业工作经验,且各方面均业绩卓著。

大谷俊明是从日产汽车基层一步步扎实成长的领导者,经历过日产和雷诺两家集团的合并后的战略调整,具有战略思维且擅长付诸实践。大谷俊明曾带领东风日产在经济危机期间在中国建设新工厂、带领日产在华销量超过日系其他两大公司。

在精益管理方面,大谷俊明曾在日产美洲、日产欧洲和日本本土均负责过采购业务,熟悉欧美及亚洲市场,通过零部件成本的管控和降低有效提升了日产车系的竞争力,为日系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畅销奠定了基础。大谷俊明在日产总部曾负责日产全球电动车事业和电池事业,领导与NEC的合资电池公司(AESC)的全球业务,也是全球唯一车企成功自制电池并量产的电池业务。在整车零部件方面,大谷俊明曾加盟日本电产,日本电产是电机的全球领先提供商,随着全球电动车的发展也已经发展为新能源车的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的高端提供商。在负责东风日产期间,大谷俊明着重增强合资公司自身的研发能力,丰富了日产中国市场的产品线,为日产主力车型“天籁 (配置|询价)骐达 (配置|询价)、轩逸、逍客、奇骏 (配置|询价)”等一系列产品占领各个细分市场地位打下基础……

如今,大谷俊明将在宝能汽车集团开启他汽车生涯的第40个年头。

据了解,宝能集团将汽车产业作为制造宝能战略的第一核心产业,宝能汽车集团是宝能集团旗下整车资源聚合和业务发展的平台。宝能汽车集团坚持“技术领先、人才领先、市场领先”,业务涵盖传统和新能源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的研发、汽车销售与服务、汽车金融、汽车出行等相关领域,致力于构建极具竞争力的汽车与出行产业生态圈。

目前,宝能汽车集团已布局6个基地,实施1+N模式,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和人才资源,促进多元化发展。

据悉,大谷俊明任职的另一家公司–鸿鹏新能源是宝能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营业务包括高端三元汽车电池及电池系统的开发、制造、服务。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