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2020年底将把泰国工厂1500人全部裁减 不会调转到长城汽车

通用2020年底将把泰国工厂1500人全部裁减  不会调转到长城汽车

(新浪汽车 2月19日讯)据路透社报道,泰国一位政府官员周三表示,通用汽车将于6月开始在泰国裁员,2020年完成全部工厂约1,500人的裁减。

通用汽车周一表示,将把位于泰国东部工业省份罗勇府的包括汽车工厂和动力总成工厂在内两家工厂出售给长城汽车,并计划2020年底完成交易和最终移交。

该公司从亚洲撤退的最新举措还包括在今年年底前逐步关闭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制造、销售、设计等业务,从而继续退出表现不佳的市场,将资源集中在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等新技术的投资上。

泰国劳动部长顾问Jak Punchoopet对路透社表示,根据通用汽车与长城汽车达成的出售协议,罗勇工厂的所有员工都将被解雇。

他说:“双方达成的协议只针对工厂的出售,不包括员工的调转。通用汽车计划今年6月在汽车零部件生产线裁员1,000人,10月在装配线裁员约300 - 400人。“他补充称,两家工厂的其余员工将在2020年底前被解雇。“一切裁员都将在年底前完成。”

Jak Punchoopet表示,通用汽车将遵守泰国的劳动法,为受影响的员工提供遣散费,并将向所有员工发放额外的4个月奖金。

对于裁员,通用汽车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长城汽车表示,收购通用汽车在罗勇府的工厂将助力长城汽车在泰国及东盟市场的发展。长城汽车将以泰国为中心辐射整个东盟地区,将产品出口到东盟其他国家及澳大利亚等国。

长城汽车还表示,该公司的投资,必将为当地创造更多直接或间接的就业岗位,进一步提高当地员工劳动技能,拉动本地配套、研发及相关行业发展,并为泰国政府和罗勇府贡献更多税收。

通用汽车于2000年1月进入泰国,随后在罗勇府建立了两家制造厂,一家是年产18万台的整车组装厂,另一家是年产12万台的动力总成厂,总投资14亿美元。通用主要在泰国生产雪佛兰汽车。

通用汽车称,较低的工厂利用率以及较低的国内和出口预测,对泰国业务状况产生了重大影响。(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