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信部新能源汽车“准入新规”的意见征集

2020年2月10日,工信部发布了《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公告将对旧版准入规定进行新的修正。

主要修改内容为:1、删除“设计开发能力”核心内容,调整为 “技术保障能力”要求;2、取消已取得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重新审查规定、产品专项检验规定、需满足同类管理规定的要求;3、同步删除、修改和更新了同以上两部分修改相对应的内容。

总结其关键点:将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的必备条件从具有“设计开发能力”改为具有“技术保障能力”。

那么,在中国汽车尤其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下滑多时,又值疫情最为严峻阶段的双重背景下,如何理解和解读新规意见的发布?准入新规的修订对产业的发展将起到怎样的作用?

带着以上目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联合新浪汽车,面向新能源汽车产业从业者发起问卷调查,以期为政策更好地推动产业发展提供建议。

问卷调查时间:2020.2.19-2020.2.26

问卷调查范围:新能源汽车产业及相关产业从业者,包含整车、零部件、研究机构、投融资机构、媒体,以及科技、能源、互联网、交通、物流等关联产业。

百人会联系方式:wangwei@chinaev100.org;zhangchuqing@chinaev100.org;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