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将大中华区CEO唐世凯任期延长5年至2025年

(新浪汽车2月20日讯)戴姆勒集团发布公告表示,该公司监事会延长了唐仕凯(Hubertus Troska)担任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合同任期至2025年12月31日。

戴姆勒将大中华区CEO唐世凯任期延长5年至2025年

唐仕凯从2012年12月开始执掌戴姆勒中国业务,担任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负责戴姆勒在华所有战略和运营业务。2015年12月31日任期到期后,戴姆勒曾将其任职合同将延期至2020年12月31日。

公开资料显示,唐仕凯曾是梅赛德斯-奔驰卡车业务负责人(2005至2012年)、梅赛德斯-AMG全球总裁(2003至2005年)、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产品管理负责人(2000至2003年),他曾任梅赛德斯-奔驰土耳其公司董事(1997至2000年)。唐仕凯也曾在戴姆勒美国和墨西哥市场担任管理职务,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

戴姆勒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毕肖夫(Manfred Bischoff)表示,在唐仕凯的发展并推动下,戴姆勒集团在中国的各业务领域,特别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业务,取得了斐然的成绩。在战略布局上,要大力扩展整个集团在中国业务的发展。

从中期来看,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增长市场,也是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最重要的市场。自2015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其2019年销量较2015年同期增长近一倍。

2019年,在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共交付70.21万台新车,同比增长4%,占全球总销量的近三成,达到28.58%。

尽管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车市已经两年下滑,2019年销量为2576.9万台同比下滑8.2%,2018年销量超过2800万台同比下降3%,但豪华车车市场依然是增长的主战场。

相比较之下,2019年全年,宝马集团包括BMW和MINI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72.37万台,同比增长13.1%,占全球总销量的28.71%%。中国也连续8年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奥迪在华销量为69.01万台,同比增长了4.1%,占到全球总销量的37.4%。中国市场自2012年成为奥迪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按照规划,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将继续延续产品攻势,在中国引入超过18款新车型,包括全新CLA (配置|询价)四门轿跑车和CLA五门猎跑车、全新换代GLA SUV、GLE (配置|询价)轿跑SUV和GLE插电混动车型、新一代E级车、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等诸多车型。

目前,奔驰已拥有8款国产乘用车型,为该品牌在中国整体销量贡献约3/4的份额。其中,C级车、E级车、长轴距GLC SUV增势尤为突出,还有全新EQC纯电SUV已于2019年底登陆,这也是中国市场首款国产纯电动豪华车型。(李树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