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加大对戈恩滥用雷诺资金调查

(新浪汽车2月20日讯)据彭博社报道,法国对雷诺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调查重点将放在与阿曼经销商的往来以及旅行和活动支出上。

法国加大对戈恩滥用雷诺资金调查

巴黎附近南泰尔的检察官已经将此案交给了拥有更广泛调查权力的调查法官。根据一名检察官周三的声明,法官将对戈恩涉嫌滥用公司资金、严重违反信任、伪造文件和洗钱进行调查。

检察官Nanterre表示,对戈恩的指控涉及雷诺公司与阿曼汽车经销商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之间的交易。他们还在调查戈恩的活动和旅行支出,而雷诺和日产的荷兰子公司承担了数百万欧元的旅行和活动费用。

此前,雷诺的调查结果显示,从2011年开始的5年期间,戈恩安排向雷诺-日产联合公司(RNBV)的阿曼经销商支付的多笔款项存在问题。这其中的一部分资金流向了戈恩,存在私用嫌疑。

尽管检方没有特别提到戈恩2016年在凡尔赛宫举行的婚礼费用,但为期一年的调查重点是这位前汽车公司高管是否不当使用雷诺的赞助协议来支付私人活动的费用。

戈恩的律师勒博恩(Jean-Yves Le Borgne)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戈恩的一位发言人此前否认了与阿曼经销商有关的指控,并表示戈恩将偿还与结婚有关的费用。

2018年11月19日,戈恩因涉嫌瞒报巨额个人收入,及挪用公司资金用于私人支出等经济问题,被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逮捕。之后,戈恩又因瞒报收入、涉嫌违反《金融商品交易法》以及涉嫌违反《公司法》等原因,在12月10日和12月21日又遭到两次逮捕。

2019年3月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同意戈恩保释。一个月后的4月4日,戈恩因涉嫌严重违反信托罪被第四次逮捕。4月25日,戈恩再次获得保释。2019年12月30日,保释中的戈恩离开日本神秘逃往黎巴嫩,引起轩然大波。(李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