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再次推迟在土耳其建厂 年中将做出最终决定

本文介绍的车型

(新浪汽车2月20日讯)据路透社援引一位消息人士报道,大众汽车再次推迟了是否在土耳其建厂的决定。

大众再次推迟在土耳其建厂 年中将做出最终决定

去年10月,该公司已经首次推迟了这一投资13亿欧元(约合14亿美元)兴建汽车工厂的计划,原因是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引发了政治动荡。

上述熟悉大众汽车讨论的知情人士表示:“我们仍有时间,肯定能在年中做出决定。”

去年12月,大众汽车曾表示,可能会在明年2月决定在土耳其进行这笔投资。

2018年11月,大众宣布打算在东欧新建一家工厂,生产斯柯达Karoq (配置|询价)和西雅特Ateca 等大众旗下车型。

大众选择了位于土耳其西海岸伊兹密尔( Izmir)东北40公里处的马尼萨(Manisa)作为工厂所在地。该公司原计划从2022年开始投产,年产量最高可达30万台,雇佣4000名工人。

另外,据捷克媒体报道称,斯柯达要求大众集团允许该品牌在其他地方建厂扩大产能,因为市场对其新款SUV需求强劲,但产能不足。而在捷克工厂推出第四代斯柯达Octavia (配置|询价)紧凑型汽车出,可能会使情况变得更糟。一种可能性是将斯柯达在捷克的部分生产转移到大众在斯洛伐克布拉蒂斯拉瓦(Brastislava)的工厂,或转移到奥迪在匈牙利吉尔(Gyor)的工厂,或者重新建厂。

土耳其工厂将把大众在全球的工厂总数扩大至123家,并打造一个在东欧和中东地区增长销售的桥头堡。

大众尚未宣布取消该项目但只有宣布推迟宣布。同时,尽管推迟了决定,但大众强调,它并没有为新工厂寻找替代目的地。而保加利亚、塞尔维亚和罗马尼亚则表示有兴趣接受这笔投资。(李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