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将于4月1日退任 欧洲地区本部长井上胜史接棒

(新浪汽车2月20日讯)据本田官方发布公告称,从2020年4月1日起,该公司将继续推进公司的管理结构,使公司能够以更快的速度和更大的灵活性应对商业环境的变化。

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将于4月1日退任 欧洲地区本部长井上胜史接棒

在一些列的人事变动中,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Mizuno Yasuhide)将于2020年4月1日退任中国本部长,出任本田总部汽车事业本部长。

而本田执行董事兼欧洲地区本部长井上胜史(Inoue Katsushi)将于2020年4月1日升任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并接替水野泰秀出任本田中国本部长,兼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及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水野泰秀于2010年4月就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14年4月就任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2016年4月就任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

本田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将于4月1日退任 欧洲地区本部长井上胜史接棒

井上胜史于1986年加入本田,2016年4月就任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欧洲地区本部长。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本田在中国的终端销量达到155.4万辆,同比增长8.5%,并创历史新高。其中,广汽本田全年销售76.55万台,同比增长4.1%,东风本田销售78.89万台,同比增长13.2%。

而2018年本田在中国的终端汽车销量为143.23万台,与2017年相比减少1.7%,这是自2012年以来,时隔6年出现的年度销量首次出现下滑。其中,广汽本田终端累计销量为73.53万台,同比增长0.6%;东风本田2018年终端累计销量为69.70万辆,同比下滑4.1%。

根据此前发布的规划,2020年本田中国将进一步强化纯电动、混合动力等电动化产品的阵容。

本田正充分利用中国市场资源来推进本田品牌旗下纯电动车的研发进程。2020年将继续强化锐·混动的产品阵容,推出一款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版本的混合动力系统,依然采用i-MMD混动系统。这套动力系统即将应用于凌派 (配置|询价)锐·混动上,未来还会扩展至中级车。本田还准备把双电机i-MMD混动系统——SPORT HYBRID e+引入中国。

除了凌派锐·混动和CR-V (配置|询价)插混等电动化产品投放外,本田还将加速投放更多新款车型车,包括全新一代飞度 (配置|询价)将会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广汽本田将推出冠道的改款车型。东风本田推出UR-V的改款车型以及CR-V的改款车型。五门版两厢思域也会通过东风本田实现国产。

在产能上,本田会计划增加广汽本田第三工厂产能,预计会从现在的年产12万提升到24万,进而实现年产72万辆的总产能。届时,本田在中国的总产能将会从125万提升至137万辆。

此前,水野泰秀透露称,2020年本田将在中国市场挑战超过2019年155万台销量的目标。(张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