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不受恒大7.5折带货式营销影响 汽车的刚需没房子那么刚

受疫情影响,房、车两大行业面对未来的布局会影响经济的走势,汽车方面,受重大利好政策,明确了汽车在疫情中的方向,将通过在限购地区适当增加汽车号牌配额来提升销量,稳定汽车及传统相关产品消费。房产方面,虽没有利好政策出台,但行业内普遍持乐观、向上的观点。以至于有这样的声音,比起2019年推出的资产新规对房地产的影响,疫情的影响简直可以忽略不计。

暂不受恒大7.5折带货式营销影响 汽车的刚需没房子那么刚

但恒大地产的反应相比平静的地产圈,会“聒噪“一些。2月16日恒大宣布从2月18日起,旗下全国楼盘均7.5折优惠,堪称“史无前例”的优惠力度。买房优惠、推荐买房也优惠、即使不买房带客流也给钱等种种的优惠措施让很多消费者动心,截止到18日,三天的成绩非常惊喜,共有交近5万套,锁定约580亿元的销售额。

虽然有人说这是恒大的噱头,但不得不说这一波操作,带给行业内较大的压力,“跟”还是“不跟”成为房产圈最近讨论的话题。一些被媒体采访的房企老总表示,“对于恒大降价,我们没太大压力,但恒大线上购房一整套流程规范和玩法的新尝试是我们要学习并提升竞争力的关键”。

而新玩法其实就是营销方式,在千变万化的营销面前。汽车营销一直以来都走在众多行业的领头位置。那么面对恒大这一波流的营销、推广,车企的反应是怎样的呢?

全国乘用车联合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车与房有着完全不同的市场逻辑,他表示“恒大7.5折不会影响汽车行业,因为恒大是噱头。”

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表示正在关注恒大这次7.5折的营销事件,从营销角度看,蔡建军认为恒大这一波操作并不神秘,是在恰当的时间做了正确的事情,同时他还表示“抓住人性的痒点,值得学习,是营销就要反复做,做反复”。

对于促销与宣传,恒大在线上投入了重金,而75折的“连锁反应”带来了更多免费的宣传推广,比如所有财经媒体都有报道,本来在房产圈看来平淡无奇的打折促销,这么一来,就成为了病毒式营销。

对于这一波宣传操作,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牌合资汽车品牌营销负责人表示,“如果不考虑宣传成本,恒大这一次的营销很值得学习,但是房地产的利润更高,是汽车企业无法相比的,所以这样的营销并不能引入到汽车行业中”,另外他一针见血般告诉新浪汽车,“恒大这次的打折力度,好比车企把金九银十的打折季提前了,从这方面看,我们会研究新的营销方式。值得注意的是,恒大的折扣选择在人们最聚精会神的躲“疫”时期,并且恒大这波优惠操作数学逻辑很强,非常佩服。”

是的 ,能够在疫情期间,掀起如此大波澜的企业不多,就连中原地产中国大陆区副总裁兼原萃总裁刘天旸都表示,“恒大这次的75折也是在行业内不多见的,房产的折扣平时基本保持在8.8折左右“。

转看车企,在疫情中,并没有出现大折扣卖车的车企。普遍以重构服务状态和提升服务环境卫生为主。是否会有车企“跟风”恒大这一波营销方式,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德勤中国咨询合伙人陈宁表示:“现阶段不会出现,但不排除部分业绩比较差的车企再此时间抢占市场。不过消费者对购买汽车还是足够理性,应该不太会跟风”。

汽车属消耗品而房子具备升值能力,从这个层面看,陈宁认为:“汽车行业的刚需不像房子那么刚。”

(责编:李硕)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5595848255 用户5595848255浙江嘉兴

      现在车子很多也是优惠几万 差不多75折了。有的甚至更大的优惠 比如别克。

      02-22 11:01

      福临563 福临563广东珠海

      房子是里子,车子是面子。

      02-21 21:42

      用户7396643529 用户7396643529北京

      好政策,互利共赢,对真正需求的朋友来说,就是一个买房大好机会

      02-21 19:57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