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2022年底前将削减超过14亿欧元人员成本 在全球进行裁员

戴姆勒2022年底前将削减超过14亿欧元人员成本 在全球进行裁员

2月21日,戴姆勒集团官方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在该报告中,戴姆勒称,其正使用可持续的商业战略面对汽车行业转型带来的挑战。对个人移动出行以及货物、人员运输的需求将继续增长,并将继续构成汽车制造商核心业务的基础。

戴姆勒预测,高端豪华乘用车市场将持续增长,且增速将快于大众市场。与此同时,该公司将一直致力于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的目标。而为了实现碳排放目标,以及投资未来重要的电动化出行和智能网联,该公司需要巨大的技术和资金努力。

根据此前发布的规划,戴姆勒将在2039年,即三个产品周期内打造一个实现“碳中和”的乘用车产品阵营。

而要实现“碳中和”,在产品层面就要大幅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甚至需要零排放。戴姆勒计划2030年要让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或纯电动汽车占到其总销量的50%以上。到2022年,欧洲工厂将实现二氧化碳中性生产。

戴姆勒表示,更严格的碳排放测试加大了遵守新规定的难度,并将2019年的监管程序、责任和诉讼风险的资金从2018年的21亿欧元增加到了49亿欧元。

戴姆勒称,这一成本的增长与正在进行中的政府和法律程序,以及针对几个地区和市场的梅赛德斯-奔驰柴油车采取的措施有关,还与针对扩大召回高田气囊的最新风险评估有关。

由于将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排放测试规程)取代NEDC(欧洲循环工况测试),二氧化碳的平均排放量实际上升了。戴姆勒表示:“根据目前了解,这加大了实现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的难度。”

戴姆勒表示,目前关注的焦点是碳排放,以及可能的认证暂停和召回,而这些可能会损害戴姆勒的声誉。

戴姆勒称,由此产生的成本需要综合措施来提高效率,精简公司结构,从而增加自由现金流。

在2022年年底之前,戴姆勒集团将大幅削减材料和行政成本,并削减超过14亿欧元的人员成本。其将以对社会负责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裁员,包括减少管理职位。

戴姆勒集团CEO康林松表示,该公司决心实现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同时显著提高盈利能力,为此必须采取削减成本和增加现金流的措施。

2019年,戴姆勒集团总销量为334万辆,与2018全年335万辆基本持平,而营业额为1727亿欧元,同比增长3%;但息税前利润为43亿欧元,同比下滑61.3%;净利润为27亿欧元,同比下滑64.5%,为近十年来最大跌;归属股东的净利润为24亿欧元,同比下滑66.7%,进而造成每股收益从2018年的6.78欧元降至2.22欧元。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息税前利润下降53%至33.59亿欧元,销售回报率从2018年的7.8%下降到3.6%。

2020年,在产品方面,戴姆勒将继续其产品和电动化攻势。为此,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将推出包括搭载最新版MBUX多媒体系统在内的新款S级 (配置|询价)轿车。首款纯电动SUV紧凑型车型EQA 也将在今年秋季推出。总体上,梅赛德斯-奔驰计划到2020年将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的总销量提高三倍。

梅赛德斯奔驰轻型商务车也在扩大其产品组合,包括纯电动EQV 车型。电动车型的增长与该公司自身电池产量的进一步增长有关。戴姆勒将在将在三大洲七个地点的九个工厂生产电动车电池。

戴姆勒预计,2020年集团销量将略低于去年同期水平,其中奔驰汽车、奔驰轻型商务车和戴姆勒卡车的销量或都会略有下降,营收预计将与2019年持平,但息税前利润将显著高于2019年。(李树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