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打造多年 首款中置引擎科尔维特下周开售

秘密打造多年 首款中置引擎科尔维特下周开售

(新浪汽车 2月23日讯)据CNBC报道,通用汽车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举措,试图掩盖经过重新设计的2020年款雪佛兰中置引擎科尔维特跑车的研发过程。但通用汽车本月已经在肯塔基州鲍林格林的一家工厂开始量产,最早将于下周开卖。

雪佛兰中置引擎科尔维特内部代号名 “Blackjack” ,这款第八代科尔维特车型从早期伪装成澳大利亚利亚版“Holden Ute”皮卡开始秘密打造。所有这些都是为了掩盖雪佛兰正在开发第一款中置引擎科尔维特跑车事实。

在谈到使用皮卡车型掩盖开发时,科尔维特研发工程师迈克·佩特鲁奇(Mike Petrucci)表示,“这是我们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因此试图不让大家知道研发中的一款中置引擎的跑车。”

在正式亮相之前,汽车制造商通常会对车辆进行伪装测试,但通常会使用厚重的黑色涂层和黑白涂料来掩盖车辆的外观。

关于中置引擎科尔维特车型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几十年,而现在通用汽车真的要让它成为现实,尽管这家汽车制造商想要尽可能长时间地隐藏了这个计划。

科尔维特之父邓特福一直都想制造一款中置后驱的车型,早在1960年与1985年,科尔维特就推出过中置后驱车型的概念车,不过后来并没有实现量产。

中置引擎科尔维特或将开启科尔维特的全新纪元,后面的车型很大可能都会继续采用中置后驱引擎架构,与前置后驱车型相比,中置后驱的车型无疑将极大程度的提高操控性与运动型,超高的颜值的外观设计以及6.2L V8+8DCT的动力组合,简直就是低配“法拉利”。

根据此前介绍,中置引擎科尔维特将搭载6.2L V8发动机,最大功率502马力,0-96km/h加速时间为3秒。官方表示,为了保持科尔维特车型一贯的高性价比,未来新车基础版的起价将低于6万美元。

秘密打造多年 首款中置引擎科尔维特下周开售

佩特鲁奇在2020年版科尔维特上市前的一次媒体活动上表示,大约有12名工程师参与了最初原型车的研发,但一直在保密,以防间谍摄影师在直升机上拍下车辆的照片。

通用汽车在其密歇根试验场有专门的的“巢穴”来容纳 “Blackjack”,并在晚上做了大量的车辆测试。这款车最初在2014年手工打造的,包括零部件。

佩特鲁奇说:“这是雪佛兰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他还表示,Blackjack很可能会被加入通用汽车在密歇根遗产中心的历史车辆收藏中。

佩特鲁奇透露称, “Blackjack”使用了大约两年,工程师驾驶了数千英里后,才开始制造更传统的原型车,这些原型车具有实际汽车的设计特点。

佩特鲁奇称,通用汽车从将“Blackjack”变为量产车型的开发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关于中置引擎车辆的驾驶动力学技术。(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