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再捐2000万元 唐仕凯:中国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5日,新浪汽车从梅赛德斯-奔驰官方获悉,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再次代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及其经销商合作伙伴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项目拨款2000万元人民币,第二笔捐款将支持疫情防控现期和后期的长效工作,侧重全国防疫应急工作的长效提升。

据了解,梅赛德斯-奔驰及其经销商合作伙伴于1月26日捐赠的1000万元爱心资金,已经转化为大批防疫控疫物资运抵相关单位,疫情防控阶段的项目依照部署得到了全面落实。

奔驰再捐2000万元 唐仕凯:中国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表示:“过去的一个多月中,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疫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举世瞩目。我们看到,中国持大国担当、举前所未有之力,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应对疫情、阻止其进一步发展;我们看到,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鞠躬尽瘁,每一个普通人守望相助,共同守卫着神州家园;我们还看到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全力以赴,竭尽己能为防疫工作筑起坚强后盾。”

目前,首笔1000万元爱心资金项目内容全部落实且大部分已经执行完毕。其中,500万元已拨付至湖北省包括武汉在内的17个市区的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使用;100万元用于支持河南、湖南、重庆、浙江、广东5个省(市)的医疗物资绝大部分已经送达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200万元用于采购定向支援国家医疗队的医疗物资,其中第一批已到达武汉协和医院并投入使用,第二批将针对目前实际需求加快采买和运输流程;100万元已拨付支持疫情防控应急青年志愿服务队购置防护物资, 已拨款落实至湖北、四川、河南、云南四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100万元率先响应由共青团中央发起的“‘同舟共济 青春偕进’——希望工程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及因疫致困青少年特别行动”,用于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特别是在支援防控疫情中感染疫病或牺牲的医务人员)家庭及其子女,以及资助因疫致困青少年。

根据疫情防控的最新形势和长效社会需求,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再追加捐款2000万元爱心资金。该笔捐款除了继续支持抗疫一线防控工作,更将重点关注疫情现期及后期长效工作,进一步助力提升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水平、健全公共卫生管理体系。在国家卫健委、相关主管单位和专业机构的指导下,此次主要支持的项目将包括:资助开展全国“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专项培训;协助武汉及湖北疫情严重的地(市)和县级指定医院提升防疫水平;资助北京师范大学“抗击疫情心理健康支持项目”;资助北京市相关机构开展疫情防控科研及公共卫生项目;定向资助北京定点医院采购新冠肺炎诊断、治疗相关医疗设备;保障部分受疫情影响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和希望小学正常运转,资助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唐仕凯强调:“作为扎根中国社会的一份子,戴姆勒及梅赛德斯-奔驰值此时艰,将更加勇担社会责任,携手在华合作伙伴、全体员工以及社会各界,团结一心、共克难关。同时,我们也与各界一道积极响应政府恢复生产运营的号召,以助力汽车行业逐步回归有序发展。我们相信,以中国强大的抗疫决心和综合实力,整个中国社会及汽车工业凭借强劲的韧性和不懈的勇气,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