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向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投资4亿美元

丰田向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投资4亿美元

(新浪汽车 2月26日讯)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自动驾驶初创公司小马智行(Pony.ai) 从丰田汽车以及其他投资者那里筹集了4.62亿美元融资。其中,丰田投资了4亿美元,以加速自动驾驶研发和商业化应用。此外,风投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也参与了这笔融资。

新一笔融资使得这家初创公司的估值几乎比一年前翻了一番,达到30亿美元,是中国自动驾驶初创企业中的领跑者。算上之前的融资,小马智行的总融资额近8亿美元,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IDG Capital Partners以及晨兴风险投资等。

小马智行总部位于硅谷和广州,成立于2016年,由前百度高管彭军和前谷歌首席技术官、百度工程师娄天成共同创立。目前,在全球约有600名员工。

去年8月,丰田和小马智行在中国公开道路开始试点自动驾驶项目,使用丰田旗下雷克萨斯品牌SUV,结合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的软件系统和硬件方案。这笔投资后,双方将扩大合作范围,除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外,双方还将在出行领域探索更多可能性。

丰田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包括与软银共同出资成立一家名为MONET的新合资公司,向优步投资5亿美元以及对自动驾驶出租车开发商Uber ATG进行投资。去年,该公司向滴滴出行和一家开发移动服务的新合资企业投资了6亿美元。

小马智行首席执行官彭军(James Peng表示:“这项投资可以使小马智行将自动驾驶系统与丰田的强大汽车平台和技术进行深度整合。”

2018年12月,小马智行发布PonyPilot自动驾驶移动出行(Robotaxi)项目,并在广州南沙率先试点城区公开道路Robotaxi常态化运营。2019年11月,小马智行与现代汽车在美国推出加州首个面向普通公众的Robotaxi服务。截至2019年底,该公司的无人驾驶汽车在公开道路测试中累计行驶了150多万公里。(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用户1848378514 用户1848378514山东临沂

      乱配图

      02-26 16:16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