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下调2020年全球汽车销售预期 中国市场预计下滑2.9%

穆迪下调2020年全球汽车销售预期 中国市场预计下滑2.9%

据路透社报道,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 ‘s Investor Service)周三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汽车销售前景的预期。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中国这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受到的打击将最大。

穆迪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降2.5%,低于此前估计的约0.9%的降幅。

“到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降2.5%,低于2019年4.6%的降幅,但比我们之前预测的今年0.9%的降幅更糟。”穆迪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穆迪表示,美国汽车市场销售将继续疲弱,而西欧汽车销售将在2020年下滑,原因是2019年底的需求强于预期。日本将是唯一一个销量增长的主要汽车市场,预计2020年轻型汽车销量将增长0.4%。

穆迪对全球汽车行业仍持“负面”展望,并表示,预计2021年全球销售额仅会小幅反弹,增幅为1.5%。

此外,穆迪预计,2020年全球最大市场中国的汽车销量将下降2.9%,而不是此前预期增长1%。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周三警告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预计中国2月份的汽车产量和销售水平将大幅下降。

据中汽协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汽车销量为192.7万台,同比下降18.7%,降幅大于预期,标志着该行业连续多个月出现销量下滑。

2018年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出现拐点,全年遭遇自1990年以来首次负增长。目前,中国车市已经连续19个月销量下滑。2019年,中国国汽车累计销量为2576.9万辆,同比下滑8.2%,连续第二年下滑。

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市场的影响将会在2月之后才能完全表现出来,预计2月中国汽车销量降幅将比1月更为显著。

而根据中国乘用车联合会的数据显示,2月的前16天,中国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下降了92%为4909台,远低于去年同期的59930台。

中汽协预测,今年上半年中国整体汽车市场可能会出现销售下滑超过10%,而全年跌幅预计为5%左右。

为了稳定市场,中国商务部表示将采取更多措施刺激汽车消费。部分城市地方也开始出台激励措施。(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