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计划融资200亿扩大电池项目产能

宁德时代计划融资200亿扩大电池项目产能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计划通过私募融资200亿元人民币(约合28.5亿美元),用于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项目建设、研发及补充流动资金,以提升盈利空间。

宁德时代在提交给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此次融资将帮助公司扩大其在福建、江苏和四川的电池工厂的产能,预计将新增锂电池产能超52 GWh,以及一个储能研究项目。

目前,宁德时代与大众、宝马达成了电池供应关系。此外,2月初,该公司还与特斯拉正式签署了为期两年的电池供应协议,双方协议约定的供货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

宁德时代还拟投资建设宁德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人民币100亿元。该公司预计车里湾锂离子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为 108亿元,年均净利润8.07亿元,项目内部收益率 16.21%(税后),总投资回收期6.14年。

中国为新能源汽车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其中包括纯电池、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汽车。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0.6万辆,同比下降4%,但仍居全球第一。(张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