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马斯克登顶车企首富

日前,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20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汽车行业的转型风口也造就了一批供应链上下游及整车企业的富豪。据统计2020年胡润全球百富榜中,出现了涉及汽车相关行业的35位企业家或家族,进入财富10亿美元俱乐部。

特斯拉CEO马斯克以3220亿人民币的财富值,成为全球排名第一的汽车人,分析称,马斯克财富的迅速积累与特斯拉在股市的疯狂密切相关,过去12个月中,特斯拉股价上涨了两倍。在全球车企中,特斯拉目前市值也仅次于丰田。

紧随马斯克排名第二的是吉利汽车的李书福家族,其以1050亿元财富位居《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第91位,同时也保持中国汽车业首富之位。

宝马苏珊娜·克拉腾和斯特凡·科万特分列三、四位。此外,比亚迪王传福和夏佐全、长城汽车魏建军夫妇、裕隆严陈莉莲家族、吉利李胥兵、小鹏汽车何小鹏、蔚来汽车李斌以及印度Hero Motocorp公司的Pawan Kant Munjal也榜上有名。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的何小鹏上升势头强劲,财富值增长140%至250亿人民币,排名由963上升至729名。与之相反,蔚来创始人李斌排名则下滑近1000名,位列全球2642名,70亿的财富值刚刚迈过榜单门槛。

新能源风口下,锂电行业与整车厂的关系愈发紧密,这同时也带动了行业的发展。2020胡润全球财富榜显示,国内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财富上升109%,以970亿的财富值位列全球102位;同时宁德时代的其他股东黄世霖、李平同样荣登榜单之中。

除宁德时代外,惠州亿纬锂能的刘金成、骆锦红夫妇同样数据亮眼,以191%的涨幅,飙升1315名,位列全球873位;璞泰来的梁丰、邵晓梅夫妇排名上升944名,跻身全球前一千名。与此同时,欣旺达的王明旺、蔡帝娥夫妇、杭可科技的曹骥、曹政父子、容百控股的白厚善首次进入了胡润全球富豪榜。

在新晋富豪榜的汽车人中,海口道通科技的李红京赫然在榜;在汽车行业中,从事汽车智能诊断、检测的道通科技并不出名。这意味着与智能汽车息息相关的“诊断、检测”已经在产业发展中,不知不觉已经上升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聪明傻乎乎 聪明傻乎乎北京海淀

      股市真是制造富豪的地方。

      02-29 15:30

      街拍里 街拍里陕西榆林

      沙发~

      02-28 15:3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