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天际向东平确认离职 或回归传统车企统帅营销

2月28日,新浪汽车了解到,天际汽车现任董事、首席营销官(CMO)向东平确实将从天际汽车离职,原天际汽车高级副总裁陈敏升任CMO,向东平将重回传统车企统帅营销业务。

人事|天际向东平确认离职 或回归传统车企统帅营销

新浪汽车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向东平的离职从企业层面看只是普通人事变动,对于向东平在天际汽车任职期间的业绩及能力表示认可,对于受众普遍关注的融资问题,据了解,天际汽目前正在进入B轮融,一切工作正常推进。

向东平于2017年10月加入天际,主攻市场、用户服务、营销领域,打造了电咖首款量产车EV10破千的销量成绩,同时,完成了天际品牌从0到1的建立。

对于向东平的继任者陈敏,此前在上海大众、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担任高级总监,已经入职天际一年有余,打造了天际后市场服务的平台架构,且其熟悉天际的运营机制和人员动态。他的接任将有利于天际在新能源汽车市场营销方面的再次发力,也可以将天际在出行领域的布局及市场运营方面的布局有效推动。

另外,据消息人士透露,天际汽车在产品层面的整体步伐按部就班,不过,由于疫情影响,原本计划在今年一季度上市的ME7车型,将推迟上市,具体时间,另行告知。

向东平或回归传统车企

2月27日,向东平”离职“的消息在圈内发酵,有媒体称,向东平或回归传统车企担任营销重职,目前正与某自主高端品牌和韩系合资品牌聊具体职位和分管工作等内容。不过该自主高端品牌回应,称:”纯属自媒体臆测,捕风捉影,没有这回事!“,所以,向东平加入韩系合资品牌的机率大增。

在此之前,还没有与之相近的职位从造车新势力品牌回归传统造车领域的案例,如果向东平加入该韩系合资品牌,可算回炉第一人,或将成为造车新势力人事变动方面的重要时间节点。

众所周知,从2019年后半年开始,由于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和特斯拉国产等压力,使得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接连下滑,有传统车企做后盾的新能源品牌尚且有喘息的机会,而新势力造车无依无靠,在拼命”找钱“的过程中面对各方面形成的”挤压“,负毛利、成本、供应链、渠道等问题都随之产生,生存处境及其困难。在经济、疫情、春节三方面打击下,谁能活到最后?成为了行业内最关注的话题。

(责编:李硕)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