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车展临阵跳票 变革与挑战并行

继北京车展延期后,日内瓦车展取消了。

日内瓦车展临阵跳票 变革与挑战并行

原定于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与法兰克福车展、巴黎车展、北美车展及东京车展并称世界五大车展,日内瓦车展更是被认为是车市动态的风向标。

尽管此前已有13家知名汽车制造商出于费用考虑选择不参展,但对于大多数汽车厂商特别是豪华品牌而言,日内瓦车展仍有着相当重要的地位。此时宣布取消,原定的计划势必被打乱。

错过的新车

如果没有临时取消,4天后,将会有150余家车企的900余款重磅新车与大家见面,它们代表着2020及未来的风向走势。

日内瓦车展临阵跳票 变革与挑战并行

宝马原计划带来对标特斯拉Model 3的i4以及全新4系量产版车型...

奔驰的全新一代AMG GLE 63 Coupe (配置|询价)GLA (配置|询价) PHEV、新款奔驰E级 (配置|询价)将亮相...

大众集团方面将带来全新奥迪A3、全新高尔夫GTI、新款斯柯达.柯迪亚克、明锐RS/RS PHEV...

除此之外,起亚全新索兰托以及以及全球首秀的纯电动概念车——极星Precept都计划在本次车展首秀。

中国品牌方面,长安汽车原计划带来全新车型——长安UNI-T亮相车展;造车新势力爱驰的U5不仅将宣布在欧洲正式启动销售,还将发布一款全新概念车——爱驰U6 ion。

日内瓦车展宣布取消,就如同推倒的多米诺骨牌,除了新车不能如约与公众见面,势必还将会对市场造成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多米诺骨牌

还有4天,按照以往大型车展的进度,此时,搭建商已经进场,参展商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经临近尾声。

“此时取消,确实有些措手不及。”一位长期从事车展会务工作的工作人员对新浪汽车表示,“宣传也都已经启动,甚至有一些已经开始对接直播信号。”

日内瓦车展临阵跳票 变革与挑战并行

是的,2020年开年以来,北京车展官宣延迟后,日内瓦车展是车圈最为关注的大事了。对于企业来说,搭建只是他们成本的一部分,车展上新车发布是全年工作的一环,接下来的工作节奏会不会打乱,已经铺开的宣传怎么办,该人士坦言,“损失不可估量。”

“有些企业已经在为日内瓦车展做准备了,肯定会有一些前期准备的费用,包括物料费用、运输费用、人员费用,这些是实际造成的损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 许海东表示,企业可能想通过车展做一些品牌方面的宣传、预热,车展取消以后就失去了这个机会。一般车企失去机会后可能会推后或者换别的地方展出,但有一些企业在这个时间段正处于关键期,全力以赴后却失去了机会,可能会对企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其实也早有预案,这次日内瓦车展一直准备的战战兢兢。”某全球企业公关负责人表示,“疫情严峻,一直准备的较为严谨。”

即便如此,今夜,对于车企公关人员来说注定是不眠夜。

奔驰、宝马、大众、奥迪、法拉利、保时捷、宾利等全球车企均准备在此届车展上发布重磅新车,而长安汽车首款搭载国产边缘计算芯片新车也无法按计划展出,爱驰汽车的总裁付强前几日已孤身赴展想必过几日又要独自归来。

事发突然,截至发稿,新浪汽车问询的数十家车企都暂时没有给出官方解决方案。

除了车企方面的损失不可估量外,对于展会主办方来说,也是致命一击,日内瓦车展自1946年首次举办至今,70余年来首次取消。

“这或许会是人们反思展会经济是否还适应当下形式的一个机会。”汽车行业资深从业人员表示,“法兰克福取消,北京车展延期,如今日内瓦车展取消,等大家回首时,会发现,互联网时代有新的玩法。”

云上的车展

上述人士提到的新玩法,在如今的中国车市正在上演——云上发布会,线上营销,是否会是下一个风口。

日内瓦车展临阵跳票 变革与挑战并行

“这次疫情波及到很多地区,在整个营销思路、品牌推广上,正好有外部环境迫使他们转到线上运作,这倒是给线上提供了机会,”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表示,之前,有传统的渠道,大家不愿意放弃,有很大的惯性,通过这次疫情转到线上,如果市场反馈不错,即使疫情结束之后企业可能也会重新思考,采取新的方式是不是更简洁、更高效,“这会引起营销革命。”

许海东也表示,“这种情况下肯定会逼着车企在线上去想更多的营销办法和措施。”

不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坦言,“日内瓦车展取消会导致宣传效果变差。”崔东树认为,车展取消后,车企可能会选择线上发布全新车型,但这也是无奈的选择,网上流量很贵,而且不是特别明星企业,网上发布效果会很差。

(责编:李晓红 林嘉兴)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