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大陆集团2019年净亏损12亿欧元 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下滑至多5%

财报|大陆集团2019年净亏损12亿欧元 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下滑至多5%

3月5日,全球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巨头大陆集团发布了2019财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该集团上一财年销售额为445亿欧元,相比2018年的444亿欧微增0.2%;息税前利润为-2.68亿欧元,相比去年的40.27亿欧元,下滑106.7%;调整后经营性利润为32亿欧元同比下滑21.5%,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7.4%,低于2018年的9.3%。

2019财年,大陆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12亿欧元。前一年的净利润为29亿欧元,主要是由于过去30年进行的100多笔收购的减记。随着大陆集团在三个国家的工厂逐步停止生产汽油和柴油发动机零部件,该公司的许多资产已经贬值。

财报|大陆集团2019年净亏损12亿欧元 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产量下滑至多5%

大陆警告称,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预计经济环境不会出现任何复苏”,并补充称全球汽车业未来一年将面临困难困境。2020年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全球产量预计将连续第三年下降,下滑幅度约为2%-5%。2020年前三个月全球产量将同比降低超过10%。中国第一季度产量同比预计降低至少30%。

2017年全球轻型车产量高峰为9500万辆,今年预期8400-8500万辆,累计削减1000万辆左右。中国市场预计将从2750万辆下降到2200-2300万辆。

大陆在中国拥有2.5万名员工,运营着50多个生产和研究基地。然而,该公司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全部影响“目前还无法评估”。

大陆集团首席财务官沃尔夫冈•舍费尔(Wolfgang Schäfer)解释道,“除了产量下降和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外,形势尚不明朗的贸易冲突、欧洲严格的废气排放法规,以及业务流程和产品的快速数字化等因素也将影响到全球汽车市场。”

为应对全球汽车行业的低迷表现,去年9月大陆集团称“2019-2029年转型结构计划”将产生12亿美元的成本,在未来十年内即到到2029年,在全球预计将有多达20000个工作岗位受到这一重组计划的影响;其中在2023年底前约有15000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

大陆集团还表示,它正在研究“增强竞争力的额外措施”,具体细节将在5月份公布。

大陆集团预计2020年的销售额在425亿欧元到445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EBIT)利润率在5.5%到6.5%之间。新汽车技术集团和前动力总成部门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255亿至265亿欧元,调整后的EBIT利润率约为3%至4%。橡胶技术集团的总销售额预计在170亿到180亿欧元之间,调整后的息税前利润约为10%到11%。(张婷)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