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汽联和F1官方宣布取消2020年澳大利亚大奖赛

国际汽联和F1官方宣布取消2020年澳大利亚大奖赛

据英国媒体autocar报道,国际汽车运动联合会(FIA)发布官方声明称,已经决定取消原计划于3月13日-15日进行的2020赛季F1揭幕战澳大利亚大奖赛。就在几小时前,围场内已有一位迈凯轮车队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迈凯伦车队随即发表声明,将全队退出比赛。

这是在F1老板、国际汽联、澳大利亚大奖赛组织者和十支车队就是否继续比赛进行讨论后做出的决定。

国际汽联和F1在官方声明中表示,“迈凯轮车队的一名员工在确诊新冠肺炎后,该团队决定退出澳大利亚大奖赛。随后,国际汽联和F1与其他九个团队负责人在周四晚上召开了会议。这些讨论以少数服从多数的决定结束,即不应继续进行比赛。因此,国际汽联和F1在澳大利亚大奖赛公司的全力支持下,决定取消所有本赛季的F1澳大利亚大奖赛活动。”

据报道,法拉利、迈凯伦、雷诺、阿尔法-罗密欧和哈斯都投票反对比赛,戴姆勒随后介入要求梅赛德斯和其客户车队也必须退出,最终只有红牛和红牛二队想要让比赛继续。

“我们非常感谢,尽管这对成千上万的粉丝来说是一个非常令人失望的消息,所车迷都将收到全额退款,我们会在适当的时候通知大家。”国际汽联和F1在官方声明中说道。

国际汽联和F1在声明中感谢比赛组织者和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为2020赛季F1世界锦标赛揭幕站在墨尔本的举办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但补充说“各方参与方认为,F1所有成员的安全和更广泛的社区安全,以及公平的竞争应该优先。”

最后一刻决定比赛是极不寻常的一幕,一些队伍已经试图收拾行李离开。周四,迈凯轮车队宣布将退出赛事,此前该车队一名成员的冠状病毒检测呈阳性,这加剧了争议,即赛事在存在安全风险的情况下,仍在继续。

迈凯轮车队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队员在开始出现症状时就进行了检测和自我隔离,现在将由当地医疗机构进行治疗。整个团队已经为这种可能性做好了准备,并对确诊员工提供了持续的支持,他现在将进入一段隔离期。该小组正在与有关地方当局合作,协助他们进行调查和分析疫情的传播。”

“(退出比赛)的决定不仅是出于对迈凯轮F1员工和合作伙伴的关心,也是出于对车队的竞争对手、F1粉丝和更广泛的F1利益相关者的关心。”

迈凯轮宣布退出后,澳大利亚大奖赛公司的老板Andrew Westacott表示,该赛事正在与F1和澳大利亚卫生官员讨论“更广泛的意义”。据了解,当地官员表示,只有在不允许观众入场的情况下,赛事才能进行。不过,赛事组织者曾拒绝过这一想法。(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