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问|保时捷入股蔚来?回应:是购入蔚来资本

今日(3月20日),微博上曝出在保时捷即将建立合作的公司名单里,出现了蔚来的LOGO。对于这一信息,新浪汽车求证保时捷官方,对方表示,保时捷投资的是蔚来资本,而非蔚来汽车

快问|保时捷入股蔚来?回应:是购入蔚来资本

据了解,“蔚来资本”是一家投资公司,是完全独立于蔚来汽车的市场化基金,主投智能出行领域,旗下分别有一支美元基金和一支人民币基金,保时捷这次便是购入了“蔚来资本”的基金,旨在加强与中国未来出行市场之间的联系。 

以下保时捷官方回应:

关于保时捷全球 2020 年度新闻发布会中出现“蔚来”的logo,并不是“保时捷与蔚来汽车合作”,而是保时捷旗下风险投资公司(Porsche Ventures)向 “蔚来资本”(NIO Capital)进行了投资。

蔚来资本是一家市场化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是独立于蔚来汽车的产业基金。该创投基金专注于移动出行以及未来技术等领域。基于该机构在汽车领域的见解和资源,保时捷风投对其进行了战略性投资。目前来看,也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回报。

正如奥博穆先生在发布会中所讲,保时捷已在未来技术、研发和有形资产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对于“蔚来资本”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今后,保时捷也将不断开展面向未来的投资,包括电气化和数字化等方面。

(责编:李硕)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潜在大客户 潜在大客户浙江杭州

      曲线救国

      03-21 01:33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