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工信部:优先汽车、电子等带动性强的产业尽快复工复产

3月26日,工信部网站发布关于《全力抓好医疗物资保障 扎实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文章,文章内明确优先选择在全球供应链中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和关键环节恢复生产供应,支持汽车、电子等带动性强的产业尽快复工复产,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带动工程机械、原材料行业恢复正常运行。

热浪|工信部:优先汽车、电子等带动性强的产业尽快复工复产
以下为文章节选

分区分级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印发《关于有序推动工业通信业企业复工复产的指导意见》。对低风险地区,在防范疫情输入和反弹的前提下,强化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中风险地区,依据防控形势有序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对高风险地区,继续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先期选派37名党员干部作为复工复产联络员,分赴7个工业大省,帮助地方精准施策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支持重点产业项目形成带动效应。针对产业链环环相扣、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在其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关键作用的特点,优先选择在全球供应链中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和关键环节恢复生产供应,支持汽车、电子等带动性强的产业尽快复工复产,推进重大项目开工复工,带动工程机械、原材料行业恢复正常运行。

千方百计为中小企业纾难解困。突如其来的疫情对中小企业的冲击和影响极为严重,我部充分发挥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协调机制作用,及时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有关工作的通知》,推动出台财税、金融、社保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充分发挥大企业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设立防疫专项再贷款,保证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低成本资金能够在第一时间精准流向重点保供企业。继续加大力度推动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燃眉之急,提振企业经营信心。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