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通用产品规划曝光:2026年在北美产500万台SUV和皮卡 仅32万台电动车

据路透社报道,尽管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已广泛宣传其对零排放电动汽车的承诺,但相关的生产计划显示,它们还是对大型燃油动力车严重依赖。

福特通用产品规划曝光:2026年在北美产500万台SUV和皮卡 仅32万台电动车

根据一份北美市场的详细生产计划显示,到2026年,福特和通用将生产500多万台SUV和皮卡,但电动汽车的产量只有32万台左右。这一数字只占到它们在北美市场所有车型总产量的5%左右,比特斯拉去年的产量还要少。

这些计划表明,底特律两大汽车巨头正在把他们的短期未来押注于满足美国消费者对更大的燃油汽车的需求。这些汽车的销售利润率比大多数小型车以及昂贵的电动汽车要高得多。

行业专家表示,大型SUV的能耗比中型车高出约四分之一,这意味着该计划极有可能抵消未来6年的总体燃油效率提高或减排目标。

最近油价的暴跌——在可预见的未来油价可能更低——以及由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引起的需求下降,可能只会加强汽车制造商对高利润大型车战略的承诺。

自2017年以来,通用汽车高管一直在重复“零排放”的口号,突出对“纯电动未来”的承诺。福特执行主席比尔·福特(Bill Ford)两年前在底特律汽车展上就表示:“我们正all in 电动车,正在推动主流车型,最具标志性的车型走向电气化。”

然而,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人们很难从福特和通用的生产计划中发现重大的战略方向变化。

根据市场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的数据,到2026年,通用和福特在北美生产的SUV车型将比传统轿车多出8倍以上,其中93%的SUV预计将以汽油为燃料。这些数据之前没有被报道过。

AutoForecast的数据是基于两大汽车制造商提供给供应商的规划信息得出。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通用和福特高管也没有对数据的准确性提出质疑。

AutoForecast负责全球汽车预测的副总裁费塞姆·奥拉尼(Sam Fiorani)表示,通用和福特都明白,买家想要更多的大型SUV和卡车,但它们也必须努力迎合华尔街,后者认为汽车行业的未来全靠电动汽车。“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很想从特斯拉的魔力和中分一杯羹。”特斯拉因为完全押注电动化和自动化,市值一度仅次于丰田,甚至是福特和通用两者之和。

据路透社看到的行业内部其他生产规划,AutoForecast的数据市准确的。该数据显示,通用和福特预计2026年在北美生产约32万台纯电动汽车。这几乎是他们计划在2020年生产3.5万台电动车的10倍,但低于特斯拉去年全球交付的36.7万台。

根据AutoForecast的数据,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2026年预计在北美生产的520万台SUV和皮卡,这比2019年的460万台增长了14%。但电动汽车仅仅只占到很小的一部分。

到2026年,SUV和皮卡将占通用和福特在北美地区全部车型总产量的87%左右,而2019年这一比例约为82%。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高管在采访时表示,他们对未来几年在美国推出更多电动汽车的态度是认真的,但他们也担心过于激进会远远超出大众市场的需求。

3月初,通用汽车首席执行长玛丽•博拉表示,该公司车将在2025年之前投入200多亿美元研发下一代纯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以表明通用汽车能够实现从内燃机世界向电池动力世界的转变,并能够快速的全新汽车技术市场上站稳脚跟。

通用计划在2025年每年向市场推出100万台电动汽车。但其中大部分预计将在中国生产和销售。中国政府对各大车企的电动汽车销量有严格的要求。

通用汽车负责全球产品开发、采购和供应链的执行副总裁道格•帕克斯(Doug Parks)在谈到通用汽车在北美的SUV和电动汽车生产计划时说:“我们希望以尽可能好的碳足迹来满足客户的需求,以帮助改善二氧化碳排放状况。”

长期以来,电力和燃油哪个会成为未来主要交通运输的主要能源的争论在最近发生了转折:本月油价暴跌导致燃油价格跌至20年来的低点,而且没有任何上涨的迹象,这使得内燃机车的运行成本对买家更具吸引力。

另外一方面,分析师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蔓延将给汽车制造商带来更大的财务压力,限制它们开发和制造仍不能实现盈利的电动汽车的能力。

摩根士丹利知名汽车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称,新冠疫情引发的全球经济衰退“可能给资产负债表带来压力,并减少为激进得电动化技术提供资金的能力。”

在这样的不景气环境下,汽车制造商当然不希望偏离它们的盈利模式:迎合消费者销售更大的SUV和皮卡车型。据分析人士称,福特和通用在每辆豪华SUV上赚取的利润——比如通用价值8万美元的凯迪拉克凯雷德(Cadillac Escalade)或福特价值7.6万美元的林肯领航员 (配置|询价)(Lincoln Navigator)——比在12辆小型车上赚取的利润还要多。

正因为如此,福特和通用正在用小型SUV取代紧凑型轿车。福特在美国停产了每加仑汽油行驶31英里的福克斯 (配置|询价)紧凑型轿车。想要购买类似尺寸车型的福特消费者,现在可以购买福特Escape (配置|询价)紧凑型SUV,但起价要高出6000美元。

这可能有利于汽车制造商的财务状况,但不利于排放。SUV和皮卡比同类轿车消耗更多燃料,排放更多二氧化碳。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川普威胁要取消他的前任奥巴马总统提出的更严格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标准,从而打消汽车制造商生产更节能汽车的动力。

业内专家们表示,所有这些都表明,纯电动汽车带来的温室气体排放减少,都将在很大程度上或完全被以汽油为燃料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所抵消。

国际能源机构(IEA)在去年10月份的一份报告中对这一结果发出了警告。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8年,全球市场对SUV车型的需求不断增长,是导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增加的第二大原因。

国际能源机构在报告中称:“如果消费者对SUV的需求继续以过去10年的速度增长,到2040年全球每天将增加近200万桶石油需求,抵消近1.5亿台电动汽车带来的碳排放减少。”

此前,奥巴马政府预测,从2011年到2025年,将汽车和卡车的平均燃油效率提高一倍,将使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60亿吨。但这似乎不太可能发生了。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白宫计划在3月底之前完成撤销奥巴马的计划。(张婷)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