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发出“信贷冲击”警告

宝马汽车、福特汽车和丰田汽车日前被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 ‘s Investors Service inc 。)下调了评级。由于冠状病毒疫情给全球汽车制造商带来了风险,这些公司在欧洲、美国和日本的主要竞争对手也被列入可能被下调评级的观察名单。

受疫情影响 全球多家汽车制造商发出“信贷冲击”警告

信用评级最高的欧洲汽车制造商宝马评级被下调1级至A2,而福特评级被下调至Ba2,距离垃圾级仅一步之遥。穆迪将通用汽车、戴姆勒、捷豹路虎汽车公司、标致雪铁龙集团、雷诺、大众汽车、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 Car AB)和迈凯轮(McLaren Holdings Ltd。)都列入了评估名单。而在日本车企范围,丰田、日产汽车和本田汽车的评级在本周四都被下调。

穆迪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疫情的迅速蔓延、经济前景恶化、油价下跌和资产价格下跌正在“造成严重而广泛的信贷冲击”,“这一综合性信贷效应是前所未有的。”

由于政府采取了隔离人口和限制旅行的措施,汽车制造商及其零部件供应商已经关闭了大西洋两岸的多家工厂。随着疫情在欧洲,美国愈演愈烈,停工潮正不断发生,许多汽车销售被迫停止,影响已开始波及整个汽车生产供应链。

穆迪表示,未来几个月,(汽车)需求将“显著”下降,尤其是在欧洲和北美。该公司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需求将萎缩约14%,第二季度可能下滑约三分之一。

承受压力

穆迪表示,日本汽车制造商尤其脆弱,因为疫情加剧了“明显的周期性衰退和改变了消费者需求”,这些车企“在这种前所未有的经营环境下,容易受到市场情绪变化的影响”。

在日本汽车企业中,信用评级最高的丰田的评级从Aa3降至A1,本田从A2降至A3。自2018年11月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捕以来,日产已经历了10年的低利润和管理混乱。在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中,日产的信用评级已经是最低的。穆迪将日产的评级从Baa1下调至Baa3。

穆迪目前预计,通用汽车和福特的全年出货量将下降18%,并警告称“下行风险相当大”。

标准普尔全球评级公司仍将福特的评级维持在比垃圾级高一级的水平。周三,该公司还将通用汽车的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

彭博资讯分析师莱文顿(Joel Levington)在一份报告中称:“汽车制造商的信贷评级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这是债券持有人面临的另一个负面催化剂。我们预计全球将出现更多的评级下调,福特和雷诺可能成为倒下的‘天使’。”

莱文顿在电话中称,虽然通用汽车可能可以避免被下调至垃圾评级,但落入投机级的评级仍会给该汽车制造商的贷款部门带来问题。通用汽车和福特都从汽车贷款中获得了大量的现金,而低评级的债务会使得借贷变得更加昂贵。

他表示:“如果其中一家公司的债券成为高收益债券,这也不是世界末日。但福特和通用汽车都从融资中赚了很多钱,它们的利润率将会因此下降。”

国家资助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Bruno Le Maire)本周指出,法国的汽车和航空工业需要政府的支持。法国政府持有雷诺和PSA的股份。尽管雷诺董事长盛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不赞成将雷诺重新国有化,但他对《巴黎人报》(Le Parisien)表示,该公司可能会要求政府提供担保。随后,雷诺在巴黎证券市场的股价上涨了2.8%。

大众汽车品牌全球销售主管斯塔克曼(Juergen Stackmann)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的采访时表示,他预计今年夏季大众汽车的情况将会“正常化”。到那时,冠状病毒不会完全消失,但社会和经济无法应对持续更久的关闭。

穆迪最新报告中最与众不同的车企是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该公司被置于“不确定方向”的审查之中。

这家车企面临着与同行相同的严峻形势,但穆迪表示,与标致雪铁龙计划中的合并,可能会使合并后的集团获得的评仍比菲亚特克莱斯勒目前独立状态下的评级更高。

该机构表示,宝马的降级是由于其在A1评级类别中的评分已经很低。

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汽车制造商上周警告称,由于疫情影响生产和供应,今年的利润和销量都将大幅下滑。该公司在欧洲的工厂以及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最大工厂已经停工两周多。

(责编:天涯)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