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大众因疫情一周损失20亿欧元 除中国外基本没有营收

据德国ZDF电台报道,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得不到控制,该公司可能不得不裁员,因为现在公司每周仍要花费约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成本。

迪斯:大众因疫情一周损失20亿欧元 除中国外基本没有营收

迪斯表示,大众汽车在全球拥有67.1万名员工,但目前除中国外在其他地区并未进行任何新车销售,该公司将在保证员工安全的情况下在其他地区恢复工厂生产。

“我们需要重新考虑恢复工厂生产。我们在中国拥有(应对疫情的)准则,但在德国还没有。”迪斯说道。

他说:“只有我们像中国、韩国或其他亚洲国家一样,把疫情问题控制住,我们才有机会在不裁员的情况下渡过危机。而这需要非常严厉的干预。”

迪斯还表示,大众在中国市场的需求正在回升,但工厂产量仅为疫情发生前的一半。

大众汽车是全球汽车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在全球拥有124家工厂,其中72家在欧洲,德国有28家。

大众汽车集团旗下拥有奥迪、保时捷、宾利、布加迪、杜卡迪、兰博基尼、西亚特(Seat)和斯柯等品牌。3月17日,该公司宣布,受到新冠状病毒影响及欧洲疫情的扩散,将在下周一关闭位于欧洲的多家工厂2-3周。

迪斯说,目前大众正在设法让工人彼此保持安全距离,包括加强卫生和消毒,从而恢复工厂生产。

“我们没有在中国以外取得销售或营收,” 迪斯说,并补充称大众仍需支付“每周约20亿欧元”的高额固定成本。

“流入资金流压力大”

疫情也给大众带来了一定的资金压力。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呼吁欧洲中央银行加快购买短期债券。

威特表示,欧洲央行应发出“明确信号”,“尽快”购买短期债券,这些债券往往在短短6个月或9个月后到期。

欧洲央行上周表示,将通过购买商业票据等方式提振市场,这是7500亿欧元资产购买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遏制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金融影响。

但目前尚不清楚欧洲央行是否已开始购买商业票据。大众是欧洲最经常发行商业票据的公司之一。

“流入的资金流有很大的压力,”威特说。“我们有各种各样的资金来源,但并不是所有来源都像过去那样具有流动性。”

根据主要融资计划,大众汽车有能力发行至多150亿欧元的商业票据,另有50亿欧元专门用于比利时的短期债务。其金融服务部门也有一个单独的商业票据计划,限额为25亿欧元。

威特称,大众汽车认为这些信贷安排只是在资本市场关闭时的后备措施。大众汽车尚未获得超过200亿欧元的银行信贷额度。

另外在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威特称大众没有必要借助政府援助来渡过疫情危机。

威特还表示,大众3月份乘用车销量下降了40%,并称公司正在考虑是否在5月7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2月,大众汽车集团向全球客户交付了54.63万台新车,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近四分之一。其中在中国市场,销量为60,900台,相比去年同期的234,400台锐减74%。1月至2月,该集团在全球的累计交付量下降14%,至138万台。

威特称,目前大众仍坚持派息的预估,但正密切关注所有投资和支出需求。

根据财报数据,2019年,大众汽车全球累计销量为1097万台,同比增长了1.3%。该公司实现年销售收入达2526亿欧元,同比增长7.1%;全年营业利润增长22%,至169亿欧元。

1月,大众汽车集团曾预计,该公司今年的汽车交付量将稳定在2019年的水平,并预测2020年的运营销售回报率将在6.5%至7.5%之间。然而,目前疫情的蔓延正在影响全球经济,因此还不清楚大众集团受到的影响会有多严重,疫情会持续多久。(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