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大众汽车集团首席信息官Martin Hofmann将于4月1日离职

本文介绍的车型
人事|大众汽车集团首席信息官Martin Hofmann将于4月1日离职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集团首席信息官马丁•霍夫曼(Martin Hofmann)将于4月1日离职。

霍夫曼周五向大众集团4000名IT员工表示,他将从下月起离职,追求其他机会。霍夫曼没有具体透露他未来的计划。不过,他表示,自己9个月前就已经计划离开大众汽车。

公开资料显示,霍夫曼自2001年以来一直在大众汽车工作,2011年担任大众汽车集团首席信息官一职,主要负责集团IT业务。此前,他还曾在EDS担任6年的“数字供应链主管”。

霍夫曼拥有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工程学博士学位,曼海姆大学的工商管理学位,并在哈佛商学院完成了高级管理课程。去年,他还获得了2019年创新类首席信息官(CIO)的头衔。

他的临时继任者是贝亚特•霍费尔(Beate Hofer),后者曾在大众汽车负责IT安全。

霍夫曼的离开可能会对大众汽车造成一定的影响。该公司现在正是缺少IT人才的时候。由于软件存在问题,ID.3 电动车的按时交付存在诸多挑战。据内部消息人士称,“我们就是招不到软件人才,除了缺少程序员和软件专家,重要的管理人员也在离开。”

大众汽车集团CEO迪斯认为软件至关重要。大众集团此前宣布,计划投资70亿欧元招聘IT行业人才,并将整合旗下12个品牌分散的IT部门,集中成立软件部门“Car.Software”,并表示该部门将到2025年将汽车软件开发的内部份额提高到至少60%,目前这一比例不足10%。

迪斯曾表示:“未来最大的变数将是软件、直接客户联系,以及汽车成为互联网设备。这也是我们最大的努力方向。”大众正向柏林、巴伐利亚、美国和中国市场的软件开发投入巨额资金。

但鉴于大众在软件方面并不具有特斯拉一样的优势,德国《南德意志报》称,大众应该与戴姆勒结盟,共同开发软件。

上述报道称,大众在没有通知监事会的情况下,已经召开了董事会级别的会议,讨论了戴姆勒和大众是否可以联合开发一款汽车操作系统。这不仅可以节省内部开发的费用,还可以尽量利用现有的专门知识和人才。

汽车制造商似乎已经认识到了软件的重要性,但现在却缺乏手段来挑战特斯拉在这一领域的领先地位。这家位于加州的公司能够从零开始开发自己的软件架构,而且不需要考虑现有的供应链。

特斯拉软件有一个更有效的软件结构,能够在一个中央控制单元上运行,因此这使更新和维护更容易。

不过,戴姆勒已经和宝马在合作开发软件,双方专注于驾驶者辅助系统、高速公路自动驾驶和自动泊车技术,并计划在2024年首次在汽车上使用这项技术。因此,大众可能很难再与戴姆勒合作,这面临着反垄断调查。(张晶)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