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再次下调2020年汽车销售预期:全球预计下滑14% 中国下跌10%

穆迪再次下调2020年汽车销售预期:全球预计下滑14% 中国下跌10%

据国外媒体报道,国际知名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再次大幅下调了对2020年全球汽车销售前景的预期。除中国市场外,西欧预计会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最大冲击。

穆迪表示,目前预计2020年全球汽车销量将下降14%,远高于此前2月份估计的约2.5%的降幅。

该机构还预计,西欧的汽车销售将出现最大的需求下滑,今年将下降21%,远远高于先前预测的4%降幅。

而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2020年汽车销量预计将下降10%,降幅大于此前预测的2.9%。今年2月,中国汽车销量为31万辆,同比下滑79.1%;1-2月,累计销量为223.8万辆,同比下降42%。

2020年,美国市场轻型汽车的销量预计将至少下降15%,高于此前预测的下降1.2%。美国新型冠状病毒确诊人数攀升至10万人,超过了中国和意大利的全国感染人数。

上个月,穆迪曾预测,全球汽车销量将下降2.5%,低于2019年4.6%的降幅。美国及西欧市场会继续疲软。而日本将是唯一一个销量增长的主要汽车市场,预计2020年轻型汽车销量将增长0.4%。

当时,穆迪还认为,由于疫情的影响,中国将受到重大打击,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将下降2.9%,而不是此前预测的增长1%。

然而,目前中国汽车市场开始缓慢复苏,但新冠肺炎疫情在欧美开始进入高峰时期,各大车企及零部件供应商先后宣布停工停产,各级政府纷纷采取封锁政策导致汽车销量受到巨大冲击。

另一份来自IHS Markit的最新报告指出,今年全球汽车发货量可能会比去年下降12%以上,至7,880万台。这将比十年前大萧条期间8%的下降幅度还要大。这一全新的预估较研究人员1月份的预期减少了1000万台。

IHS将美国乘用车和轻型卡车销量较此前预期下调了240万台至1440万台,同比下降15.3%;欧洲销量下调190万台,同比下降近14%;将中国市场下调了230万台,同比下滑10%。(张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