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吉利汽车:2019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2020将是最艰难的一年

热浪|吉利汽车:2019年营收、净利润双降 2020将是最艰难的一年

3月30日,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布财报显示,2019年总收益974.01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9%;净利润81.90亿元,同比下降35%。吉利汽车在公告中预期,2020年可能成为集团历年来最艰难的一年。

财报显示,2019年全年吉利汽车销量为136.16万辆(包括领克品牌汽车销量),同比下降9%;销售成本为804.85亿元,同比下降5%;毛利为169.17亿元,同比下降21%;截至2019年12月31日,吉利汽车就研发活动确认开支合共30.67亿元,同比增长59%;总现金水平为193亿元,同比增长23%。

吉利汽车称,新冠肺炎疫情已严重影响集团供应链以及产量水平,对今年的营业额及盈利能力构成额外压力,预期目前的不利因素将在短期内持续,吉利汽车在公告中预期,2020年可能成为集团历年来最艰难的一年。

2020年吉利汽车将销量目标定为141万辆,较2019年总销量增长约4%。据其此前公告,2020年1-2月总销量为13.3万部,同比减少约45%。

公告还称,过去一年积极管理经销商库存及盈利能力至稳健水平,并已取得正面成果,有助集团未来数年应对市场变化。集团将继续通过引入更具竞争力的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产品,持续提高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的销量占比。新产品投放量将于未来数年维持高位,提供足够动力令集团在中国汽车市场恢复稳定后尽快恢复增长。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sapling142 sapling142四川成都

      吉利在发展这方面眼光还是放的很长远的,所以他成了自主品牌的代表。

      03-31 15:44

      uo38164 uo38164四川广安

      非常期待吉利的后期发展。

      03-31 15:42

      思想2159 思想2159广东茂名

      自主品牌能做到这种成绩真的是很不错了。

      03-31 15:41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