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疫情|美国车市现状:销量暴跌 复苏无望 信心崩溃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汽车市场今年开局不错,在多年的强劲需求后全年也预计只会出现小幅下滑,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爆发,一切都变了。

海外疫情|美国车市现状:销量暴跌 复苏无望 信心崩溃

疫情大流行扰乱了消费者信心高涨与低利率的良性结合,而低利率曾在1月、2月甚至3月初提振了汽车的销售。现在分析师则均预测销量会大幅下跌,而且也没人指望销量会迅速回升。

市场研究公司Edmunds insight执行董事杰西卡·考德威尔(Jessica Caldwell)称:“现在整个世界变得凌乱不堪。”该公司预计,美国汽车3月份的年化销售率将降至1,190万台。这将是自2011年海啸袭击日本、导致汽车和零部件运输中断数月以来的最糟糕数据。

一般而言,4月通常是汽车销售较好的月份之一。春季销售季让购车者摆脱了冬季的麻木状态。但显然,今年将有所不同。福特汽车将公布第一季度业绩,但预计这将是底特律地区传统汽车制造商中降幅最大的车企。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通用汽车紧随其后。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在3月27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目前美国市场基本上没有汽车销售。”他说:“投资者完全接受了美国汽车工业可能会关闭一两个月的现实。我们现在被要求制定6个月或9个月的关闭方案。”

上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旨在遏制疫情传播的社交疏离指导方针延长至4月30日。这加剧了人们的悲观情绪。从3月中旬开始的汽车组装厂关闭,预计停产时间会比福特等公司预测的要长。

随着全球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忧心忡忡的美国消费者仍然困在家里,很少或根本不想购买一辆新车之类的大宗商品。

LMC Automotive全球汽车预测部门总裁杰夫·舒斯特尔(Jeff Schuster)表示,“我们只是不知道疫情会何时以及如何结束,这是目前最大的问题。所有这些不确定性造成了更多焦虑,就像野火一样在整个行业蔓延。”

舒斯特尔预测,下个月汽车的年化销售率将下降到900万辆到1000万辆之间。

这低于2009年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申请破产时1,040万辆的销量。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的分析师甚至更为悲观,他们预计下个月的年化销售率将在600万至700万辆之间。这将低于2009年2月达到的910万辆的水平,是几十年来最糟糕的月度利率。

  1. Power称,根据3月份的部分销售结果显示,3月美国汽车销量可能同比下降约25%至40%。而4月和5月的同比降幅将分别高达78%和75%。J.D。 Power还称,疫情爆发可能导致7月底前美国汽车销售规模缩水180万到280万辆。该机构已经将美国市场全年销量预期从1600万台下调至1400万台。

消费者此前的乐观情绪已经被疫情危机带来的不安所取代。这场危机导致股票价格下跌,经济崩溃,削弱了美国消费者的信心。

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发布的备受关注的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示,3月份暴跌至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并有可能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两个月降幅。信心指数显示经济已经陷入衰退。

密西根大学经济学家及调查主管查理德·科腾(Richard Curtain)表示,即便是美国政府的2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和汽车制造商的慷慨激励措施,也无助于改变市场悲观情绪。

“减轻对健康和财政的负面影响可能会抑制日益增长的悲观情绪,但不会产生乐观情绪。重建信心首先需要一个明确无误的抗击疫情转折点,以及持续的财政支持,以避免更严重、更长期的衰退。”科腾说道。

2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爆发时,汽车销量的大幅下滑可能是一个迹象。这也是美国未来几个月将遭受的损失程度。

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公布的数据,2月国内广义乘用车销量为25.66万台,同比下滑78.6%;今年前两月累计销量为198.9万台,同比下滑41.2%。

疫情已经导致超过16万美国人感染,近3000人死亡。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3月29日表示,数百万美国人可能会受到感染,10万至20万人可能会死亡。

分析人士希望,一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减少出现转折点,新车销量将在第四季度出现反弹。但是,如果没有疫苗来预防进一步的疫情爆发,经济复苏还远远不能保证。

LMC Automotive全球汽车预测部门总裁舒斯特尔表示,“我们在第四季度销量会提升马?这才是问题所在,”LMC的舒斯特尔说。“有可能出现一波又一波的感染,而这样设施就必须关闭以抑制疫情。如果我们明年还要面对疫情,显然销量不会得到反弹。”(李树生)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犀地之世界 犀地之世界天津

      连汽车板块都需要战斗了?

      04-01 21:48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