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疫情冲击 戴姆勒高层酬薪削减20%

应对疫情冲击 戴姆勒高层酬薪削减20%

据外媒报道,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危机的影响,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ällenius)和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将从4月1日起到年底将固定薪酬削减20%。

戴姆勒公司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他高管未来三个月的薪酬将减少10%。

康林松在2019年的固定工资为134万欧元。他还获得了350万欧元的可变薪酬,包括股票和绩效奖金。

除了康林松外,戴姆勒的管理委员会还有七名成员。根据戴姆勒的年度报告显示,其他管理委员会成员的基本工资在40万欧元至80万欧元之间。

随着欧洲和北美工厂的生产停止,许多经销商展厅关闭,各大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找保存现金和避免大规模裁员的方法。大多公司已经缩短了员工的工作时间,并正在与工会和政府协商制定补偿计划。

本周早些时候,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FCA)首席执行官麦明凯(Mike Manley)对员工表示,为应对疫情冲击,从4月份开始的三个月内,其工资将削减一半。该集团执行委员会的其他19名成员将削减30%。

FCA集团董事长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 )和其他董事会成员在今年剩余时间内将不会得到任何补偿。

戴姆勒监事会成员也将削减20%酬薪。在德国,监事会成员没有管理职能,他们的职责是做出战略决策并任命管理委员会成员。在戴姆勒,他们领取固定的费用和开支。监事会由20名成员组成,其中一半代表员工。(张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