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转国六还剩三个月 平行进口车商低价甩卖

本文介绍的车型

近期有人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天津港平行进口车业务或因国五转国六及全球“疫情”因素等原因,重回“暴利”时代,针对这一消息,新浪汽车询问了天津港商户及离港海外商户,均表示虽然利润减少,但平行进口车业务整体一切如常。

国五转国六还剩三个月 平行进口车商低价甩卖

根据天津港平行进口车城商户自曝,目前车城营业正常,但由于疫情原因,客流量减少,不过美规、加规平行进口车仍在持续到港中。

由于7月1日即将实施国五转国六的排放标准,平行进口车业务中部分车型将受到影响,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美规、加规及欧规车型虽然产品本身已达到国六排放标准,但由于平行进口车与主机厂的竞争对立关系,目前仍未获得国六的小3C认证,目前仍然卡在环保部的OBD认证及PVE测试文件。

国五转国六还剩三个月 平行进口车商低价甩卖

大幅度优惠及薄利多销成为目前天津港平行进口车商户的营销手段,洛杉矶平行进口车Dealer对新浪汽车表示,“目前销量以奔驰GLS (配置|询价)等高端SUV车型为主,疫情期间需求量正常,但利润率下滑不少“,以GLS450为例,洛杉矶平行进口车Dealer的单车利润仅在1000美元左右。

国五转国六还剩三个月 平行进口车商低价甩卖

根据天津港平行进口车城商户计算,加规奔驰GLS450单车为10万加币(合人民币56W),加上关税等现在售价120万元-138万元,很多商家为了资金周转,加之受国五转国六,奔驰GLS450顶配单价下调5-10万元不等。“虽然利润缩水,但现在是抄底购入国五标准车型最好的时机”该平行进口车城商户说。

虽然国内、外平行进口车商户都很乐观,但离国五车砸手里只是时间问题。全国18个港口均有涉及平行进口车业务,虽然每年的销售量仅有不到20万辆的数字,但是对于主机厂价格垄断和给予消费者多种选择的一个机会,“既然当初准许建立平行进口车贸易,就不能被堵死”一位港口平行进口车负责人表示。

2014年10月,从国家层面启动了政策推动平行进口车试点的布局,随着《汽车销售管理办法》、《自贸区平行进口汽车3C认证改革试点措施公告》等多个政策的发布,平行进口车在国内整体进口车市场份额上得到提升,从7.7%提升至14.2%。

2017年4月,商务部还颁布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提出为了打破供应商或可能存在的“纵向垄断”,推动供应商和经销商在更加公平合理的环境下开展合作,决定取消品牌授权的单一销售模式。

平行进口车拥有市场的供需关系,天津港平行进口车商户告诉新浪汽车,“近两年,升级改善的购车需求明显有提升,很多人选择平行进口车为的是得到高端平价的豪华车型,主机厂由于运营成本等因素,价格虚高的情况比比皆是”。

疫情致使平行进口车业务停滞

虽然天津港平行进口车业务正在缓慢恢复,但是很多商户仍然表示正在经历持续的损失,比如一些春节前收到的定金由于前段时间无法看车、交车,客户提出退车要求,商户们虽然表示理解但也很无奈。

商户存在较大的库存,相比较有主机厂在“疫情”期间对经销商的政策保护来说,平行进口车商户都只能等待“甘霖”。据津平汽协公布的数据,仅天津港有待消化的平行进口车库存总量就达到约25000辆,总货值约165亿元人民币;该协会同时预估,目前全国平行进口汽车库存至少有40000台,总货值约26亿元人民币。

对于国五转国六的严厉排放指标,有商户表示,在此之前还可通过有偿借用其他平行进口车商已经完成认证的同款车型认证手续的方式或者有偿借用同款中规进口车的方式完成认证,而在2019年11月相关部门出台1对1规定,有上传信息权限的汽车贸易商必须将所有未通关车辆的下线检验报告和数据全部上传至指定网站,并联系能够与环境部联网的检验机构,对其之后进口的每一辆平行进口车进行包括外观、OBD检测及环保配置的核对与备案。

这一规定的出台,彻底堵死了手中存有国五排放标准平行进口车的商户,“希望国五转国六能再延后一些日子,把手中这些车销掉”,一位商户告诉新浪汽车。

而目前不仅是平行进口车,国内大多数主机厂的经销商仍有大量国五车型在手中。“疫情”期间商务部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全国工商联汽车经销商商会等在内的汽车行业组织也在积极向国家商务部等部委递交申请,希望延缓实施国六排放标准,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

(责编:李硕)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热门评论

      丶肆书五经 丶肆书五经山东德州

      目前不仅是平行进口车,国内大多数主机厂的经销商仍有大量国五车型在手中

      04-04 09:34

      更多热门评论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