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疫情|通用获美国政府4.9亿美元合同 8月底将生产30000台呼吸机

据国外媒体报道,通用汽车周三早间证实,该公司已获得美国政府近4.9亿美元的合同,以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期间生产呼吸机。

海外疫情|通用获美国政府4.9亿美元合同 8月底将生产30000台呼吸机

通用汽车称,其正在与呼吸机制造商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计划在6月之前生产超过6100台呼吸机,而到8月底共计生产30000台。该公司最早将于下周开始在印第安纳州科科莫(Kokomo)工厂开始生产。

通用汽车发言人吉姆·凯恩(Jim Cai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用汽车和Ventec Life Systems公司正在迅速和紧急地为一线医疗专业人员配备呼吸机,以满足他们治疗重病患者的需要。通用汽车很自豪能够与医疗领域专业制造商Ventec Life Systems一起部署采购和制造能力。我们仍然致力于与政府合作,确保美国的创新和制造业在这场全球疫情大流行期间满足国家的需求。”

此前,特朗普指责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为生产呼吸机要加过高。《纽约时报》报道称,通用汽车和Ventec Life Systems希望获得政府逾10亿美元资助,其中包括向通用汽车预付的数亿美元,用于对印第安纳州科科莫零部件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呼吸机。

3月27日,特朗普总统援引《国防生产法案》(DPA),命令通用汽车制造呼吸机。当时,白宫称,“尽管我们与通用汽车就其提供呼吸机的谈判取得了成效,但我们与病毒的斗争非常紧迫,不能让双方在合同过程中的相互扯皮继续进行。通用汽车是在浪费时间”。

随后,通用汽车称,Ventec Life Systems与通用汽车的制造、工程、采购等团队开始合作制定关于重症呼吸机大规模扩产的计划。目前,双方的全球供应链体系已经为超过700种零部件落实了采购计划,可以支持20万台VOCSN呼吸机的生产,为医护人员和患者尽快提供急需的医疗设备。通用汽车将以成本价提供生产所需资源。

3月27日,通用汽车还曾表示,其将从4月中旬开始在印第安纳州的科科莫工厂每月生产1万台呼吸机设备。

根据联邦政府的授权,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HHS)有权要求通用汽车“接受、履行并优先处理呼吸机的合同”。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部长亚历克斯·阿扎(Alex Aza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使用《国防生产法案》来确保通用汽车和其他公司生产呼吸机,是特朗普总统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策略的一部分。”

“通过DPA下的评级合同,HHS正在帮助通用汽车等制造商尽快获得生产呼吸机所需的供应,同时确保这些呼吸机通过国家战略储备输送到最急需的地方。”

特朗普政府表示,希望在7月初之前购买10万台呼吸机,因为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可能面临医疗设备出现短缺。

除了通用汽车,福特也在为联邦政府生产呼吸机设备。此前,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与GE医疗合作生产呼吸机,双方将就一款由Airon公司设计的更加简单的呼吸机的生产展开合作。双方预计将在未来的100天内能够生产50,000台急需的医疗设备,以满足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治疗需求,随后的生产将根据实际需求进行调整,可以达到每月最高30,000台的产量。(Dora)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