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美国豪华车销量:奔驰夺冠 宝马雷克萨斯超奥迪

本文介绍的车型
疫情下的美国豪华车销量:奔驰夺冠  宝马雷克萨斯超奥迪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报道,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美国豪华车销量竞争中,梅赛德斯-奔驰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夺冠,宝马位居第二,雷克萨斯紧随其后。

今年前三个月,奔驰在美国的销量为67,746台,相比去年同期下滑了4.8%。宝马销售59,455台,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

雷克萨斯落后于奔驰、宝马品牌,但高于奥迪、凯迪拉克。今年第一季度,雷克萨斯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下降了16%,至56,345台。奥迪的销量下降了14%,至41,367台;凯迪拉克以30,325台的销量位居第五,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6%。

自3月中旬以来,由于工厂关闭,销量大幅下滑,今年第一季度整个美国汽车行业都受到了打击,而高档豪华品牌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

除捷豹路虎外,美国豪华车销量在第一季大跌13%,成为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细分市场之一。美国主要的奢侈品消费市场,比如纽约、洛杉矶和旧金山,都因疫情被封锁了数周。

根据市场机构J.D。 Power的数据,由于新车展厅关闭,高端豪华品牌市场份额近几周下降了2.7个百分点。

不过,在疫情危机中也潜伏着希望。J.D. Power表示,租赁占了豪华车销量的很大一部分,而这一比例在2019年为57%。

J.D. Power负责数据和分析咨询的副总裁泰森·约米尼(Tyson Jominy)表示:“承租人可能会将目前的还款延期一两个月。”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导致股市的大幅波动也打击了消费者的信心。3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2016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预测公司AutoForecast Solutions LLC负责全球汽车预测的副总裁山姆·菲奥拉尼(Sam Fiorani)表示,奔驰和宝马的客户通常会大量投资股市。

菲奥拉尼说:“道指下跌10%或15%,就会吓得一些消费者把美元钞票藏进钱包。”

当然,豪华车市场接下来三个季度的竞争将更为激烈、有趣。去年,宝马结束了梅赛德斯-奔驰连续三年蝉联榜首的局面,这要归功于一波以宝马X7 (配置|询价)大型跨界车为首的新产品浪潮。

然而,现在奔驰今年已经抢占了先机,很可能会用自己的产品攻势来保持压力。第一季度奔驰销量领先的车型包括GLC (配置|询价)GLE (配置|询价)和E级车型。

宝马美国经销商论坛主席沃马克(Patrick Womack)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会长期低估梅赛德斯-奔驰的竞争力。未来两年将会有较为激烈的竞争。”(李树生)

相关车型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