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商务部:促进自由流通 进一步繁荣二手车市场

热浪|商务部:促进自由流通 进一步繁荣二手车市场

4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工作情况,请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生态环境部和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回答媒体提问。

针对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从5月1日至2023年底减按销售额0.5%征收增值税,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表示,这对二手车行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有助于推动二手车企业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有助于加快市场释放二手车消费潜力,为新车消费创造更大的市场空间。

据王斌介绍,下一步,商务部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加快修订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会同相关部门开展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推动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的政策,促进二手车自由流通;二是落实好二手车经销增值税的优惠政策,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三是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拓展市场的发展空间;四是便利车辆异地交易登记,进一步繁荣二手车市场。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