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疫情|丰田本田日产将削减32000名北美工人工资

海外疫情|丰田本田日产将削减32000名北美工人工资

据彭博社报道,日本三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本田日产预计将削减32000名北美工人工资,让这些员工加入到寻求政府失业的救济行列中。

丰田汽车以疫情加剧和汽车需求下降为由,第三次延长了其在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的所有汽车和零部件工厂的停产。丰田表示,目前的停工时间将再延长两周,计划在5月4日重开北美组装厂。

丰田将继续向全职生产工人支付工资,不过该公司要求他们在更长时间的停工期间休两天带薪假,或者放弃两天的工资。

另外,丰田计划暂时停止向由外部机构提供的5000名员工支付工资,但目前将继续支付这些工人的福利,不过最终可能会失业。

丰田宣布削减北美员工成本的前一天,本田汽和日产汽车称,它们也将暂时停止向美国闲置工厂的所有员工支付工资,并要求他们申请各州的失业救济金。本田的决定将影响到1.69万名员工,而日产表示将暂时解雇约1万名员工。

本田汽车在阿拉巴马州、印第安纳州和俄亥俄州的工厂雇佣了约1.84万名工人。该公司发言人表示,工厂自3月23日以来一直在暂停运营,这些工厂将会持续关闭到5月1日。这家汽车制造商于2019年在美国生产了120万台汽车。

日产汽车已经从3月20日开始暂停美国工厂的生产,原计划在4月6日恢复生产。但上周,该公司表示,其美国工厂将关闭至4月底,以帮助减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

日产汽车从这周二开始暂时解雇约10000名员工。该公司要求暂时休假的员工至少在4月27日前向政府申请失业救济。日产一些工厂已经推迟了工资发放。

目前,各大汽车行业的公司都在采取措施节约现金,因为它们面临着两方面的不确定性,一是多久才能恢复工厂运营,二是市场需求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特斯拉和宝马也在过去一天内也宣布了让数不清的美国工人休假的计划。

日产汽车第一季度在美国销量同比下滑了30%,丰田下降了8.8%,而本田下滑了19%。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工厂在月底前恢复生产几乎是不可能的,同时也无法保证能在5月初恢复生产。(张晶)

网友点评

    二手车

      查看更多二手车
      还有3个信息需要填写哦~
      底价将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您的手机
      个人信息不会泄露给第三方
      获取底价
      微博
      微信
      朋友圈
      关闭
      文章
      相关推荐
      取消
      取消

      海报生成中

      请稍后

      ...

      长按上图保存